诺基亚实施“手牵手计划”二期项目

2010-03-12  | 诺基亚 学前 牵手 

  根据2月28日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我国将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到2020年全面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手牵手计划”学术合作专家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张林秀副主任表示:“考虑到我国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的现状,到2020年实现《纲要》提出的学前教育目标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诺基亚‘手牵手计划’在探索如何促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方面已经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希望这种努力能为国家实现《纲要》目标,促进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目前,“手牵手计划”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跟进者和参与者,其巨大的社会效益日益显现,有望成为一个由一家企业发起、却真正成为全社会共有的公益项目的典范。

  今天,诺基亚宣布,专注于农村学龄前儿童养护与发展的公益项目“手牵手计划”第一期试点圆满结束,第二期正式启动。诺基亚将与儿童乐益会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策划并实施“手牵手计划”二期项目。

  诺基亚于2008年启动“手牵手计划”。项目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旨在为0至6岁的农村儿童提供优质的早期养护与发展服务,包括卫生保健、婴幼儿养护、营养咨询、教育支持等各个方面。这是中国农村儿童早教事业史上最大的非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

  “手牵手计划”第一期试点于2008年8月启动,至2009年底完成。项目覆盖甘肃、河南、陕西三省的六个试点县,共兴建并支持270所农村公立示范幼儿园及早教中心,为112,923名儿童提供了早期养护与发展服务,向3,080名幼儿教师、政府官员以及儿童医护工作者提供了培训,另有136,706名服务人员和家长接受了培训并参与了相关活动。

  项目第二期将在总结第一期经验的基础上,扩展到另外18个国家级贫困县。到项目完成时,覆盖24个县,为超过20万儿童提供早期养护与发展服务。

  “手牵手计划”致力于汇聚所有与0至6岁农村儿童早期养护与发展相关的各方,打造农村儿童早教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幼儿园和托儿所的保育保健人员和厨卫人员、医疗卫生工作者、幼儿教师、家长、政府官员、科研学术机构等均在此列。

  诺基亚中国副董事长邓元鋆表示:“诺基亚发起‘手牵手计划’的目的是唤起全社会对农村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视和投入,促进农村早期养护与发展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将农村儿童与美好未来紧密相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诺基亚实施“手牵手计划”二期项目》摘要: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诺基亚‘手牵手计划’在探索如何促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方面已经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希望这种努力能为国家实现《纲要》目标,促进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目前,...
相关文章天津:从四方面入手解决看病难问题关于二期课改的心得体会
青海实施儿童微营养素补充项目“春蕾健康成长”项目在广西启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