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牙齿每个年龄段都有侧重

2009-12-11  | 牙齿 上颌 年龄 

  乳牙期(1-6岁)

  问题:牙齿不整齐、骨骼发育不良、不良习惯。

  措施:单纯的牙齿不整齐不必矫治。但对奶牙提前脱落造成的缺隙,应该及时就医,预防日后出现错牙合。

  骨性和牙性的反牙合,俗称鈥湻锤驸潱霸缇鸵剑嵋种粕向⒐欠⒂纬擅嬷胁堪枷荩锥煌⊥夂牛睦斫】凳艿接跋欤淮送猓莱莸钠篮匣位嵊跋斓津⒐牵膀ㄏ买⒐亟诘亩猿品⒂钪盏贾鹿切缘牟欢猿疲壮仆嵯掳汀

  由于口腔不良习惯如吮指,咬硬物,咬上、下唇,伸舌,口呼吸等导致的开牙合,反牙合,龅牙等,应及早就医破除不良习惯。

  替牙期(6-12岁)

  问题:中切牙间隙,牙齿扭转等症状,进入鈥湷笮⊙尖澖锥巍

  措施:上切牙之间有小于2毫米的间隙不足为怪,但如果缝隙过大,就有问题了。这时将上唇翻起轻轻向上提,可以看见中线部位有一条鈥溔痛濃斺斏洗较荡惺被峁ぃ卵泳礁鲋星醒乐洌拐饬娇叛啦荒懿⒙!H绻显缱龈鲂〉南荡尚褪酰瓜荡母阶诺闵弦疲敲疵瘸龅牧礁鲋星醒乐渚筒换岢鱿址煜读恕U飧鲂∈质踝詈迷谔嫜狼巴瓿伞

  简单的牙齿不齐在此期不必矫治,而上颌后缩,下颌后缩等骨性的错牙合畸形的生长改良则必须把握好时机。下颌后缩畸形,最好在儿童生长发育高峰期前进行骨性改良矫治,由于女孩比男孩发育较早,女孩生长发育高峰期为10-11岁,男孩为12-13岁。而上颌后缩畸形则应在8-10岁左右进行校正。此外,在儿童第二颗大板牙萌出前,采用特殊的介入矫治可以避免拔牙矫治。

  恒牙列(12岁以后)

  恒牙列形成后,进行的是综合性矫治,它可以矫正牙齿错位,建立最佳的牙齿排列与尖窝关系。各种错合畸形都可以在此期进行全面而系统的治疗。在青春期,由于孩子仍具有一定的生长潜能,对正畸治疗的修复与改建反应迅速,牙齿移动快,疼痛小,疗程短,治疗的效率很高。

  牙齿矫形不会使牙齿松动

  不少就医的患者说:鈥湵鹑烁嫠呶遥鼋谜缓茫狭搜莱莼崴啥b澋酥魅谓樯埽庵炙捣ㄊ峭耆挥幸谰莸暮也虏狻Q莱葑陨砭陀幸欢ǖ纳矶龋谜诩洌庵稚矶然崆嵛⒌卦黾樱粲谡O窒蟆U返慕醚啦换嵋鹧莱菟啥捅热绻钦酆蠊峭坊嵊弦谎谜彩腔宓淖橹赴欢系匚蘸椭亟ǖ幕郝獭H欢皇实钡慕谜缃谜桨覆徽坊蛘呓谜α抗螅肥祷岬贾卵莱莸乃啥

  换牙前:反颌(俗称鈥湹匕焘),咬手、伸舌、张口呼吸等口腔不良习惯、乳牙早脱、前牙排列稀疏等,应当及时来医院矫正,防止或阻断畸形的发生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矫正牙齿每个年龄段都有侧重》摘要:等导致的开牙合,反牙合,龅牙等,应及早就医破除不良习惯。 替牙期(6-12岁) 问题:中切牙间隙,牙齿扭转等症状,进入丑小鸭阶段。 措施:上切牙之间有小于2毫米的间隙不足为怪,但如果缝隙过大,就有问题了。这时...
相关文章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3岁左右伢儿哪几类牙齿需要矫正
儿童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换牙中是牙齿矫正最佳时期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