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3 My friends第六课时(2)

2009-09-21  |  

  当学生说出zebra时,教师出示该图片。

  教师让学生说出zoo和zebra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学生回答z。

  教师手拿一根拉链,教学生说单词zipper,让学生通过读音说出第一个字母是z。

  教师出示字母卡,让学生辨认字母Zz的大小写。让学生说出大小写字母Zz的笔顺并书空。教师在四线三格中教学字母大小写Zz。

  6. 让学生在练习本上把所学字母Ww-Zz每个写一行。教师在教室中巡视,及时给学生进行辅导。

  7. 让学生听录音带跟读模仿。

  8. 学习拼写单词boy, girl, friend

  教师分别指着班里的一个那同学和一个女同学说:This is a boy. This is a girl.

  教师问:Can you spell the words “boy and girl”? 如有学生能够拼出单词,教师要给与表扬并说:那让我们来看一看他拼的对不对,然后出示单词卡。如没有学生拼出单词,教师说:我们学习单词不仅要会说还要会写,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几个单词的拼写,看谁学得快。然后出示单词卡。

  让学生看单词卡拼读单词。

  教师让学生看单词回答:How many letters in this word?学生回答后,让他们背着拼出单词。

  教师出示单词卡friend, 让学生拼读并背下来。

  教师让学生在四线三格中默写字母b, o, y, g, i, r, l, f, e, n, d

  教师教学生在四线三格中书写单词。告诉学生首先要把每个字母书写正确,然后按照单词的拼写把字母写在一起,注意单词的每个字母间要有一点距离。

  让学生照板书抄字头,然后每个单词写一行。

  (三)趣味操练(Practice)

  1.Bingo

  让学生把本课所学的字母和部分单词随意写在游戏板中。教师任意说出一个字母或单词。学生在游戏板中迅速找出教师说的字母或单词并用铅笔在字母或单词上画一个圈。每画出完整的一行或一列字母或单词,学生就说Bingo!直到所有的字母和单词都圈完。让学生擦去画的圈,重新再做一次游戏。由于教师念字母或单词的顺序不一样,每次圈的顺序也不一样。在游戏结束以后,全班一起复习词汇。

  2.Listen and show

  教师将学过的字母卡片分发给学生,让学生熟读该字母。教师说一个以所学字母开头的单词。学生举起该单词起始字母的字母卡片。活动继续下去,让更多的学生举起手中的字母卡片。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叫一名学生在班里走动,站在一名学生的后面。

  2.教师举起一张本单元的单词图片。先正确地说出这个单词第一个字母的读音的学生坐下,另一名学生继续在班里走动,继续活动。

  教学重点: 学习书写英文字母Ww, Xx, Yy, Zz的大小写和学习拼写单词:boy, girl, friend

  教学难点:1. 大写Y和小写x的笔顺,小写y的书写格式。

  2. 单词yacht的发音。

  教具准备:

  1. 写有大小写Ww, Xx, Yy, Zz的字母卡

  2. 图片yacht, zebra

  3. 单词卡window, watermelon, walkman, taxi, six, yellow, zoo

  4. 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板书设计:

Unit 3 My friends

黑板上方:上课前打好的四线三格,在课堂上随讲随写的字母Ww, Xx, Yy, Zz

黑板下方:

Unit 3 My friends第六课时(2)

  关于字母游戏的探究活动

  探究内容:字母和单词

  活动目的:让学生通过字母记忆单词并考查学生对单词拼写的掌握情况。

  活动形式:全体

  活动过程:

  1) 让学生围成圈,让一名学生站在中间。

  2) 中间的学生说:“U”,让后指向一名学生。该学生要做出反应, 如:“U, It's an umbrella."

  3) 中间的学生在V, 指另外一名学生,继续进行。让不能正确回答的学生代替中间的学生。

  教案点评:

  本课时主要学习字母Ww, Xx, Yy, Zz及相关单词。因为本课时将结束字母的学习,因此在热身、复习环节,有必要先进行字母Aa-Vv的听写。然后出示字母卡、单词卡让学生认读字母和复习单词。呈现新课环节,教师可将字母教学放到单词中进行。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结合图片或实物逐个进行字母和单词的教学,可辅以字母课件进行教学,便于学生更好的领会和掌握。教师要注意侧重字母的书写教学,使学生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两个小游戏“Bingo”和“Listen and show”帮助学生在趣味活动中巩固了所学的全部字母。扩展性活动的设计目的在于复习本单元的单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