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2009-08-21  | 武汉 麻疹 疫苗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发疹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麻疹易感者与麻疹患者密切接触,其发病率可高达95%以上。麻疹好发年龄为1鈥5岁,约占总发病数的80%左右。麻疹以发热、结合膜炎、上呼吸道炎症、口颊粘膜科氏斑及全身斑丘疹、疹退留色素斑为特征。

  婴幼儿患病后死亡原因多由于并发症,如喉炎、脑炎、支气管肺炎、心肌炎等。在未应用麻疹疫苗前,麻疹发病率及病死率占儿童传染病首位。麻疹减毒活疫苗应用后,提高人群特异性免疫水平是预防麻疹的主导措施。

武汉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武汉市所有8个月大至14周岁儿童将于10月15日至21日期间进行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卫生局获悉,近百万适龄儿童将由政府出资注射疫苗,流动儿童和鈥満诨Ф澮部擅夥呀又帧

  昨日,武汉市卫生局疾控处的负责人介绍,这是武汉首次如此大规模地进行强化免疫接种,全市所有8个月大至14周岁儿童(即1994年10月15日至 2009年2月14日出生的儿童),包括流动儿童,无论既往有无麻疹疫苗(含麻苗成分疫苗)接种史和麻疹患病史,均为本次强化免疫接种对象。

  鈥湷醪焦浪愎灿薪偻蚴柿涠枰又帧b澑酶涸鹑私樯埽10月8日鈥14日将进行入户摸底,农村和社区8月龄鈥14岁散居及辍学儿童应由摸底登记人员挨家逐户拉网式摸底调查,主要适龄儿童将由学校和社区负责摸底。

  该负责人强调,流动儿童、计划外生育儿童将会重点进行摸底,希望监护人主动配合卫生部门进行免费疫苗接种。

  据了解,接种疫苗和注射器都将由省卫生厅负责统一采购和分配,相关物资已送达各区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应在10月12日前将疫苗、注射器等物资下发至各接种门诊(接种点),所有费用将由政府提供。武汉市疾防所负责人介绍,每个接种儿童的花费在4元左右,政府为此次接种的花费超过400万元。

  此外,为保证麻疹疫苗接种效果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发生,适龄儿童实施强化免疫接种前后与任何注射类减毒活疫苗接种间隔1个月,在9月14日至11月21 日期间,将暂停安排各种注射类减毒活疫苗的预防接种活动;同时在10月8日至10月28日期间,也将暂停其他各种疫苗的预防接种活动。

  据了解,因接种人数近百万,在以定点接种为主的同时,禁止在进行教学活动的教室接种,每个接种点至少应配备3名以上工作人员直接参与接种工作。

  同时,卫生部门将辅以增设临时接种点或巡回、入户等接种方式。各卫生部门将增设强化免疫临时接种点,延长接种门诊和接种点的服务时间。此外,对于边远、特殊等地区少数漏种儿童将采取上门入户方式进行接种和补种。对于因有接种禁忌而不能接种者,可以不接种。暂时不适合接种者,可以后再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武汉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摘要:射疫苗,流动儿童和黑户儿童也可免费接种。 昨日,武汉市卫生局疾控处的负责人介绍,这是武汉首次如此大规模地进行强化免疫接种,全市所有8个月大至14周岁儿童即1994年10月15日至 2009年2月14日出生的儿童,包括流动...
相关文章近1亿儿童将用国产麻疹疫苗集体接种9月11日至20日疹疫苗强化免疫
辽阳名适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合肥儿童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