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正确的坐姿

2009-08-18  | 坐姿 踏板 弹奏 

  首先,一开始要先学好正确的坐姿。坐的姿势以自然,端正,有利于弹奏为原则,不要僵硬,紧张,或过于松懈。

  身体的重心要依靠臀部和脚尖支撑。一般来说,弹奏者只应坐到标准琴凳的三分之一左右的地方, 不要把座位都坐满,或把身子靠在椅背上(标准的琴椅都是没背可以靠的啦)。因为这样才能让我们在弹奏时身体能自然地左右摇摆延伸。上身直立,腰不要塌陷, 这样,弹奏者可以从腰或者更下一些部位用上力量,上身略向前倾,使重心略靠前,便于将力量向前传送至手指。建议弹琴要采用标准的琴椅,不要采用其它类型的椅子。

  座位的高低,要根据弹奏者的高矮来决定,原则是肘,前臂,手,手与键盘保持一个相同的水平高度,或略高于键盘。身高不够的学生要应将琴凳垫高使到符合上面提到的原则。学好正确的坐姿

  座位的远近,也要视弹奏者的胳膊的长短来决定,要使在弹奏时,胳膊可以自如的移动。一般说,就是膝盖刚好对齐钢琴最接近演奏者的地方。 脚的位置,一般可以放在踏板附近,这个位置比较适合于演奏,也有利于使用踏板。身高不够的学生因为琴凳垫高使到脚不着地,应该用小凳子垫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好正确的坐姿》摘要:位的远近,也要视弹奏者的胳膊的长短来决定,要使在弹奏时,胳膊可以自如的移动。一般说,就是膝盖刚好对齐钢琴最接近演奏者的地方。 脚的位置,一般可以放在踏板附近,这个位置比较适合于演奏,也有利于使用踏板。身高不...
相关文章数学区:书写数字(二)母乳喂养的正确喂奶方法
书法教学中正确的写字姿势与执笔专家:孩子坐姿应适当屈腰
弹钢琴要把每个声部练习到什么程度才能合起来弹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弹钢琴一个乐句结束和另一个乐句开始之间是不是
弹钢琴怎样弹好乐句?
乐句和连奏是不是一回事?
乐句与主题是不是一回事?
怎样划分乐句?
什么是乐句?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
乐句间的抬手动作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