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得变相设立重点班

2009-07-18  | 义务 重点 重点班 

  上海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新公布了我市《义务教育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对现行的《重庆市义务教育实施条例》作了更新。

  “征求意见稿”以2006年的新《义务教育法》为蓝本进行修订。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本市实行城镇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中心小学教师到村小任教的服务期制度。

  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特殊教育教师享受特殊岗位补助津贴。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受艰苦贫困地区补助津贴。

  “征求意见稿”特别指出,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有偿教育培训活动。

  不得变相设立重点班

  “征求意见稿”重新规定了小学义务教育的入学年龄:凡年满6周岁的儿童,应当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可推迟到7周岁入学。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入学办法为,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学校不得拒收。

  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责令停学、退学或开除。禁止用工单位和个人招用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班额按照国家和市有关规定执行。超出规定的应当作出规划,限期整改。学校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或者测试。

  学校举办者应当为学生购买校方责任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师不得变相设立重点班》摘要:均工资水平。特殊教育教师享受特殊岗位补助津贴。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受艰苦贫困地区补助津贴。 征求意见稿特别指出,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有偿教育培训活动。 不得变相设立重点班 征求意...
相关文章《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明年3月1日起施行警惕变相重点校重点班挑战义务教育法
重庆市规范学前教育机构办学行为贵阳:公办学校差距明显 明年小学不再有借读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