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一(2)

2009-07-08  |  

  教学对象分析

  我班的学生有的十分听话,一切顺从教师和家长,成绩好,但没有自己的见解和主张;有的管不住自己,堂上想说就说;非常随便;有的个性很强,虽有自己的见解,但以我为中心,心中没有集体概念,学习欠自觉。《新课标》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主动获得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和合作的能力。我认为若在堂上积极实施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能很好地改变本班学生的现状,学生将受益非浅。《新课标》倡导的自主学习,就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求知欲来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合作学习,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团队、集体精神,而不再以自我为中心,在合作学习中也学会了互相帮助,培养解决问题、组织能力。在探究学习中,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敢于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张,培养创新思维,从而体验获得新知和能力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主性,激发学习的激情,改变被动的学习状态,这也是现代社会对新型人才的要求。

  “语文园地三 ”“我的发现”安排7个字要学生认,《新课标》指出要让学生尽早、尽快、尽可能多地认字,以便及早进入汉字阅读阶段,给学生打开一个生活经验世界之外丰富多彩的文本世界,这对于发展学生的情感、思维,对培养获取信息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依据新理念,在学生认识了这7个生字后,我还引导学生阅读我搜集的儿歌、故事、古诗,让学生在阅读中巩固平时所认的字,又在阅读中认识新的字,既增长了课文知识,又在阅读中积累了词语。

  教养目标:

  1、会认“字”“代”等7个生字,激发主动识字的愿望,培养自主识字的能力。

  2、正确朗读词语、小诗。背诵小诗《小鸟》。

  教育目标:

  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愿意爱护身边的环境。

  发展目标:

  1、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精神。

  2、拓展学生的识字面。

  3、与同学交流时,敢于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教学重难点:

  引导学生以合作交流,自主探究识字方法,并将识字方法运用到课外识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