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兴趣爱科学

2009-06-16  | 小石 兴趣 培养 

  读书能开阔眼界,提高睿智。多给宝宝提供各种阅读材料,如看图识字,幼儿画册,童话故事、儿歌等。当宝宝能听懂大人们说话时,就给他讲故事,念儿歌,并教他读,反复练习,聪明的宝宝就会背出故事,将故事与图上的内容对应起来。宝宝发现自己会看书时,就会对读书感兴趣,这将大大地丰富他的思维和认知。妈妈要做宝宝的表率,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对于宝宝好问的习惯及时加以表扬,决不能采取不耐烦的态度。

  培养兴趣爱科学

  如何培养宝宝对科学的兴趣?你可以平时经常给他提些问题,如鈥溙焐系男切鞘鞘裁矗库濃溂Φ霸跹岜涑尚〖7鈥澋北Ρλ荡硎保湍托牡匕锼馐汀

  为宝宝准备一些玩具,如小木块、积木、纸片,小石头等,让他经常摆弄。不断地给宝宝创造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增强他的好奇心,培养他对事物的探索和解决能力。

  特殊培养爱好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殊爱好,如踢球、绘画、音乐,跳舞、棋类等,妈妈要善于发现他的特殊爱好,并为他创造条件。只有满足了宝宝的特殊爱好,才能激发他的天赋。

  三项注意不拔苗助长

  聪明的宝宝虽有天赋,但学习是一个逐渐增长的过程,让刚满3岁的宝宝去学习10岁孩子才能掌握的知识肯定是不妥当的。决不要让宝宝鈥溌聿煌L汊澋匮д庋牵蜒暗氖奔湔嫉寐模庋炊崾贡ΡΧ匝安岫袂樾鳌

  把握赞扬的分寸

  适当赞扬宝宝的进步是合适的。有的妈妈对宝宝的每一次进步都过度赞扬,甚至说:鈥湵Ρφ媪瞬黄穑怂械娜蒜潱庋幕盎崾贡ΡΡ涞梦ㄎ叶雷穑唤说囊饧

  正确应对宝宝的脾气

  对音乐。绘画,语言有天赋的宝宝,遇到挫折时往往会比普通的宝宝更容易发脾气,对此你不必太关注,给予冷处理,让宝宝去宣泄坏情绪,然后再去引导他控制情绪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兴趣爱科学》摘要:样会变成小鸡7当宝宝说错时,就耐心地帮他解释。 为宝宝准备一些玩具,如小木块、积木、纸片,小石头等,让他经常摆弄。不断地给宝宝创造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增强他的好奇心,培养他对事物的探索和解决能力。 特殊...
相关文章浅谈幼儿科学启蒙教育巧用农村资源,开发探究兴趣
科学因探索而灵动巧用农村资源发探究兴趣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