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宝贝从小爱上阅读

2009-04-12  | 常将 莫妮 字书 

  1岁以内宝贝如是说:阅读还真是力气活儿

  我可是个超级喜欢书本的宝宝,阅读嘛,意思就是,可不能只用眼睛看哦,还要用嘴巴尝尝。千万别偷懒,还得听、摸、撕……

  yes正确 如果书本能成为一件令宝宝感兴趣的物体,他就很容易爱上阅读。0~2个月的宝宝通常将书籍、卡片当成生活中一般的物体,他更愿意像对待其他物体一样运用自己的身体去认知它们,如啃、咬、撕、扯,到了11个月左右,就能模仿成人翻书了,但由于动作不够熟练,还是常会把书撕破。

  no错误 有些父母担心宝宝养成不爱惜书本的坏习惯,责备宝宝或是把书藏起来,这样宝宝就可能对书失去兴趣。

  妈妈这样帮忙:给宝宝准备一些不怕撕、咬的图画书

  1 各种各样材质的书有利于促进宝宝感知能力的发展,如:有些布书上面有毛茸茸的牛、小鸟,有些书是安全塑料制成,专门用于洗澡的,多为池塘、澡盆等画面,有些书处处按动就会发出声音,《听音乐的小耳朵》就是一套特别可爱的书。

  2 每天选择一段时间,最好入睡前,5~10分钟就可以,并把它长期固定下来,排除一切干扰,将宝宝抱在你身前,给宝宝阅读有节奏、韵律优美的儿歌。这是非常温馨的亲子时光,父母和宝宝之间的关系将会更亲密更牢固。

  推荐阅读: 《无字书系列》(著名插画大师莫妮克作品)《我看见的世界》《袋鼠妈妈的袋子》(布书系列,不怕撕!)《大象亨利好帮手》(洗澡书,塑料材质,画面中有青蛙、鸭子,还可喷水呢!)

  1~2岁宝宝如是说:将图片与现实配对

  “啊!妈妈!快看!那不是我的自行车吗?”

  yes正确 在书里面发现自己熟悉的物体,这是多么令宝宝兴奋的事情啊!发现图片符号能代表现实世界中的物体,是宝宝阅读能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此时宝宝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将图片与现实经验不断配对是1~2岁宝宝阅读的重点。

  no错误 有些父母发现宝宝能认图了,于是反复教宝宝识别图片,并不断向宝宝提问。宝宝或许能记住这些图片,但是其代价是因父母强行干涉而失去了独立思考的机会。

  妈妈这样帮忙:选择写实风格、画面优美、语言简短的绘本

  1 尽量让宝宝接触现实生活中的物体,允许宝宝用各种方式“阅读”它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让宝贝从小爱上阅读》摘要:茸茸的牛、小鸟,有些书是安全塑料制成,专门用于洗澡的,多为池塘、澡盆等画面,有些书处处按动就会发出声音,《听音乐的小耳朵》就是一套特别可爱的书。 2 每天选择一段时间,最好入睡前,5~10分钟就可以,并把...
相关文章让你的宝贝爱上喝白开水测测宝贝的阅读能力
让学龄前孩子爱上阅读如何让宝宝阅读成习惯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