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台梭利的儿童教育观念(5)

2009-01-08  |  

  “儿童之家”实验的成功在意大利国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蒙台梭利的一些师友,尤其是巴伦·弗朗切蒂(Baron Franchetti)竭力鼓励她把“儿童之家”的实践及其原理写下来。于是,蒙台梭利写成了《蒙台梭利方法》(原名为《儿童之家的科学教育方法》)并于1909年出版,开始在世界上产生影响。她也收到了许多国家官方和教育团体的访问邀请。

  1913年底,蒙台梭利访问了美国,介绍她自己的教育体系。她在美国访问期间受到了极其热烈的欢迎,纽约的报刊专门介绍了她的生平、教育活动和教育思想。她访问了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芝加哥等城市。在访问纽约时,美国教育家杜威(J. Dewey)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致词,主持会议的出版家塞缪尔·麦克卢尔(Samuel McClure)在介绍蒙台梭利时称她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教育家”。蒙台梭利在她的演讲中说:“我的目的在于所有儿童的发展。我更大的目的在于人类的最终完善。”(《纽约时报》,1913年12月9日。) 1916年冬1917年春,蒙台梭利又一次访问了美国。

  为了进一步传播自己的教育体系,蒙台梭利除在国内开设训练班外,还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奥地利、锡兰(今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国开设国际训练课程,培养蒙台梭利学校的教师。特别是1919~1937年每隔一年在伦敦开设一期国际训练课程,每期6个月。1925年7月25日,蒙台梭利在伦敦的训练课程的讲课中说:“每一所蒙台梭利学校都应该是一个科学实验室,教师准备了实验的条件……”(R. 克雷默:《玛丽亚·蒙台梭利传》,第297页。)

  1929年8月,国际蒙台梭利协会(Association Montessori Internationale)在荷兰成立,并在一些国家里成立了分会。蒙台梭利亲自担任了协会主席。

  当法西斯政党统治意大利时,蒙台梭利学校被法西斯政府下令关闭,蒙台梭利本人也被迫于1934年离开意大利去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居住和活动。1936年西班牙内战爆发,蒙台梭利又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居住。

  由于蒙台梭利对幼儿教育和世界和平事业的贡献,她曾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1950年6月,已届80岁高龄的蒙台梭利出席了联合国教科文大会并受到热烈欢迎,当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贾米·托里斯·博德(Jaime Torres Bodet)在全体会议上宣布:“玛丽亚·蒙台梭利已成为我们期待教育和世界和平的伟大象征。”(R. 克雷默:《玛丽亚·蒙台梭利传》,第361、367页。)苏格兰教育研究院1946年授予她荣誉院士称号。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1950年授予她名誉哲学博士学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