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幼儿园被抓伤了

2008-10-22  | 幼儿 幼儿园 豆豆 

  妈妈从幼儿园接回丹丹,发现她的手上有一块青紫,还依稀可辨出是两排小牙印。妈妈问:鈥湹さぃ馐窃趺椿厥拢库澋さに担衡溩匙骋У摹b濃溗裁匆悖库濃溗仪劳婢撸也桓鸵伊恕b澛杪杼耍睦锖懿皇亲涛叮约旱谋Ρ矗永匆桓鍪种竿范济欢傻接锥埃捅恍∨笥岩Я耍拐饷蠢骱ΑB杪杓绦剩衡溎悄愦蛩寺穑库濃溍挥小b濃溎悄阍趺窗炝耍库濃溛揖涂蘖耍♀

  小雨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当妈妈去幼儿园接他时,看到他的脸有一条划痕,老师抱歉地解释说:鈥溞∨笥焉衔缱杂苫疃保纠春投苟雇娴猛玫模罄床恢涝趺椿厥戮妥テ鹄戳耍苟拱阉牧匙テ屏恕N颐歉辖舾昧姑矸罅艘幌拢故怯杏。媸嵌圆黄稹N颐且院笞⒁狻b澨苏庑∮曷杪枰裁辉偎当鸬模睦锘故歉砀泶翊竦摹

  小孩子为什么爱打人?

  了解小孩子为什么爱打人,要先从孩子的心理特点入手。2岁多的孩子,正处在以自我为中心的时期,此阶段,他们总认为这是我的、那是我的,不懂得分享、合作,争抢玩具是常有的事。孩子的语言发展滞后,不能用语言正确处理和小朋友的问题,也易发生咬人、打人、抓人的现象。还有的小朋友,打人根本就不是因为要攻击对方,而是向对方表示友好,只是他的行为看上去像是打架,而且不懂得轻重,比如亲小朋友的时候像是在咬人,搂着小朋友的时候像在摔跤,弄疼了被亲被咬的小朋友,那两个人就打起来了。

  当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被人欺负之后,心里肯定不舒服。但家长更要学会正确对待。

  对待孩子

  1.教孩子身手敏捷

  在家里,家长可以和孩子玩一玩游戏,比如妈妈和宝宝追打着玩,打宝宝身体时,看看他是否能迅速躲避,假装要打他的脸时,看看他是否能扭过头。从和家长的游戏中,孩子就逐渐能学会躲避危险。同时,也允许孩子和要好的小伙伴之间打闹,这是他们的一种学习方式,通过这种游戏,他们也能学会躲避危险。

  2.和其他孩子交朋友

  放学后,有些小朋友不愿回家,还喜欢在幼儿园里玩一会,这时家长要允许宝宝和小朋友一起玩。几个要好的小朋友,虽然也会出现争执的场面,但此时家长正好可以观察他们如何处理,当他们无法正确处理时,再帮他们解决,经过这样的交往,宝宝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学会处理问题的。

  3.大声求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幼儿园被抓伤了》摘要:爱打人?了解小孩子为什么爱打人,要先从孩子的心理特点入手。2岁多的孩子,正处在以自我为中心的时期,此阶段,他们总认为这是我的、那是我的,不懂得分享、合作,争抢玩具是常有的事。孩子的语言发展滞后,不能用...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宝宝自己走关于新入园幼儿生生互动消除分离焦虑的尝试
小班语言活动教案 :宝宝自己走宝宝自己走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