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音乐游戏秘笈

2008-10-22  | 游戏 摇铃 秘笈 

  如果你对音乐的认知还不够深入,可是家里又有0~3岁的宝宝,如何开展简单、快乐、有趣的音乐游戏呢?不用着急,本文特邀专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给你传授简单实用的家庭音乐游戏秘笈,让你的家庭音乐旅程轻松上路:

  游戏秘籍之:0~5个月宝宝

  0~5个月的宝宝还无法坐起来,因此比较适合聆听音乐。在宝宝聆听音乐的时候,你可以和他做以下的游戏:

  游戏1:抱着宝宝时,你可根据音乐的节拍用手轻轻地拍宝宝的身体,让宝宝感觉节拍和皮肤的触感。

  游戏2:宝宝躺着时,可把海滩球放在宝宝的皮肤上,伴随着音乐的节拍,轻轻拍打海滩球,并将海滩球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让宝宝感受不同部位皮肤的刺激,提升宝宝对节拍的感知力。

  游戏秘籍之:5、6个月~1岁的宝宝

  这时的宝宝,除了让他聆听音乐以外,爸爸妈妈还提供一些颜色鲜艳、简单安全的乐器,比如:摇铃,来增加宝宝对音乐的兴趣,同时,还可利用触觉来玩以下的游戏:

  游戏1:骑马游戏

  准备音乐:美国乡村音乐

  玩法:妈妈坐在地上,将宝宝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并跟着节奏抖动双腿,就好像宝宝在骑马一样。

  作用:这阶段的幼儿身体的触觉系统已经发育完全,所以通过触觉上的抖动使其强烈地感受到歌曲的基本节奏,可培养他们的乐感和平衡能力。

  游戏2:我们一起来跳舞

  准备音乐:华尔兹等舞曲

  玩法:妈妈将宝宝拥入怀中,抱着宝宝优美地跳起三步华尔兹,同时也可以在宝宝身上打拍子。

  作用:通过触觉来使幼儿感受基本节奏。

  游戏秘籍之:1~2岁的宝宝

  1~2岁宝宝开始学会说话了,并能说出一些单词和简单的句子。这时在给宝宝听音乐的同时,不妨让宝宝跟着唱出音乐的节拍,比如,根据音乐的节奏,二拍子就可以唱ba-ba,三拍子就唱ba-ba-ba。同时妈妈也可唱一段简单的旋律,让宝宝跟着模仿,或者让他用拍手或拍气球来表示。这类游戏不仅可鼓励宝宝发声,还可帮助他克服害羞的心理、培养自信心、并加强他的瞬间记忆能力。

  因此,这个年龄段的音乐游戏可配合语言、认知的内容,比如:

  游戏:彩球游戏

  准备音乐:恩雅的早期音乐

  玩法1:用彩色的充气气球在宝宝面前慢慢地转动、移动,训练他的视觉跟踪能力,同时鲜明的颜色对于他是种很好的刺激,你还可告之宝宝彩色气球的颜色:红色red、黄色yellow、蓝色blue、绿色green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音乐游戏秘笈》摘要:、6个月~1岁的宝宝这时的宝宝,除了让他聆听音乐以外,爸爸妈妈还提供一些颜色鲜艳、简单安全的乐器,比如:摇铃,来增加宝宝对音乐的兴趣,同时,还可利用触觉来玩以下的游戏:游戏1:骑马游戏准备音乐:美国乡村音...
相关文章探究宝宝心理能力的发展三八节活动计划
亲子游戏--家庭舞蹈队喂奶省力小秘笈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