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配合,胖宝宝瘦下来

2008-10-22  | 多进 碳水化合物 宝宝 

  配合方案一 调整和控制饮食

  1.饮食中应以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热量为原则。

  2.先从主食减起,后减副食;先减晚餐,后减中餐、早餐;进食量应循序渐进地减少,即先减1/4量,依次1/3量、1/2量。

  3.掌握好早、中、晚三餐的分配量,早餐占全天饮食总量的35%,要吃好,中餐占45%,要吃饱,晚餐占20%,要吃少。

  4.掌握好各种营养素所占比例,其中蛋白质占总量20%,脂肪占30%,碳水化合物占50%。

  爱心叮嘱:

  每次进餐的顺序,应该先吃蔬菜、水果,以便先有一定的饱腹感,然后喝汤,最后进主食;为了避免宝宝很快饥饿,饮食中多进食一些热量低、体积大的蔬菜和水果;餐后给宝宝刷牙,去掉口腔中食物的气味,避免诱发食欲;餐后把食品放在宝宝不容易看到的地方,减少视觉刺激;宝宝总是想吃时,以一些有趣的游戏转移注意力。

  ★宝宝可以多吃的食物:

  瘦肉、鱼、蛋、奶、豆腐、豆浆、虾、肝、白菜、芹菜、萝卜、油菜、扁豆、豇豆、菠菜、菜花、黄瓜、冬瓜、番茄、豆芽、蘑菇、蒜苗、韭黄、生菜、茄子、苹果、梨等。

  ★宝宝应少吃的食物:

  米饭、面条、馒头、大饼、玉米、馅类食品、豆类、香蕉、葡萄、橘子、西瓜等。

  ★宝宝尽量不吃的食物:

  土豆、白薯、糖、巧克力、甜饮料、甜点心、快餐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果仁、肥肉、黄油等。

  配合方案二 多做有氧移位运动

  运动对于宝宝减肥非常适宜,既能消耗掉多余热能,又不损害宝宝的生长发育,但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合适,运动时必须身体移位,消耗大量氧气,如骑小车、跑步、跳绳、登楼梯、游泳、体操、踢球、仰卧起坐等,心率必须每分钟达到150次,每次30分钟,一周至少锻炼4次。

  吸引宝宝积极运动的方法:

  1.父母必须给孩子做榜样,自己经常运动。多参与宝宝的运动,如全家爬楼梯;或在家里玩动物游戏,如父母装扮上蹿下跳的小猴、逮小羊的大灰狼等。

  2.选择吸引宝宝运动的项目,如跳蹦蹦床、赛跑等,运动时要注意宝宝的疲劳承受程度,不可过于劳累,也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因为无法实现的目标会使宝宝丧失运动的兴趣。

  3.宝宝不愿意做的运动可进行兴趣诱导,如跑步时可先从短时间的走步开始,逐渐加长时间,然后一点一点地跑起来,一定要保护宝宝运动的积极性。

  4.尽量让宝宝多走路,年龄较小的宝宝也不要总是扶着或抱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配合,胖宝宝瘦下来》摘要::每次进餐的顺序,应该先吃蔬菜、水果,以便先有一定的饱腹感,然后喝汤,最后进主食;为了避免宝宝很快饥饿,饮食中多进食一些热量低、体积大的蔬菜和水果;餐后给宝宝刷牙,去掉口腔中食物的气味,避免诱发食欲;...
相关文章新生儿抚触 健身又防病13个月宝宝防意外事故方法
躲猫猫如何教育自闭症幼儿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