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将家长工作目的仅仅看成是教育家长,与家长沟通、组织家长参与教育、提高家长育儿(2)

2008-10-21  |  

  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代,不应剥夺孩子们无忧无虑游戏的权利。采访中,不少幼教工作者呼吁:孩子在幼儿园的基本活动就是游戏,家长们别再将自己的兴趣强加到孩子头上,幼儿园也别再给孩子施加额外的负担。请还给孩子玩的时间吧!

  编后 宁波的现象并非个例,可以说,类似的现象在全国许多城市都存在着,而且,这股幼儿教育小学化之风正愈演愈烈。现在许多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孩子们之间的竞争也就从“零岁开始”了。更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幼儿园为了迎合一些家长的要求,而设置了多门小学课程,让三、四岁的孩子学习拼音、计算,使幼儿们失去了“玩”的权利。让儿童从身心两方面都得到健康成长,这是全社会关心的话题。幼儿教育小学化产生的一些副作用现已凸显。家长和幼儿教育工作者是否也考虑到了这种副作用对儿童成长的影响呢?本报提出这个问题,希望引起探索。

  原作者:通讯员 陈敏 本报记者 严红枫

  来源:光明网2003-04-17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