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妙招赶走孩子坏情绪(2)

2008-10-21  |  

  招数三:故事

  ★用故事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一般,孩子都喜欢听爸爸妈妈讲故事,如果爸妈讲得绘声绘色,加上肢体语言得体,宝宝们更会投入到故事的情境中去。因此,当孩子有坏情绪时,爸妈可以用讲故事来引导孩子,让他的心情平复下来。如果他能慢慢平静下来听故事,爸妈要给予及时表扬,让他知道坏情绪一直持续下去可不好。

  ★故事中的榜样作用

  如果你的孩子经常产生坏情绪,那么平时爸妈在给孩子讲故事时,可以有意选择一些与“坏情绪”有关的故事,并且找出一个正面人物加以重点突出,让孩子感同身受。孩子的模仿能力可是很强的,在故事人物的榜样作用下,他的坏情绪可能会越来越少。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