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让我们跟着脚印走(2)

2008-10-21  |  

  幼儿:我吃的鸡爪子很尖,就像画上的脚印这个样子,所以我就猜出来了。

  我在奶奶家见过鸭子踩的脚印。

  那个小朋友的脚印跟我的一样。

  (三)观看幻灯片,让幼儿认识人和几种常见动物的脚的特征。

  (如:小鸡的脚,尖尖的,脚印像竹叶。小鸭的脚,扁扁的,脚印像扇子,小狗的脚圆圆的,脚印像梅花......)从而让幼儿了解,因为人类还有其他小动物脚的形状不同,所以会留下不同的脚印。

  三、游戏:找一找。(注:地上贴满几种小动物和小朋友的脚印)加深对新学脚印特征的认识。

  师:小朋友认识了这么多小动物和人类的脚印,我要考考小朋友是不是真的记住了,我们一起玩一个游戏。

  规则:老师说:小朋友快快找,某某的脚印在哪里?幼儿赶紧跑到地上贴有某某的脚印的地方站好,先找到的马上学这种小动物的叫声。(如:老师说找小鸡的,谁先找到就学小鸡叫,找小朋友的脚

  印,先找到的要大声笑一笑。)

  游戏玩2——3遍。

  幼儿:在这个活动中,大多幼儿都能找到,而且也很感兴趣,都能找出是哪种小动物的脚印。

  四、游戏:送动物回家。能根据脚印特征找出动物和小朋友的家。

  师:有一个小朋友和一群小动物出来玩,他们迷路了,找不到自己的家了,但他们从家里出来的时候留下了一串脚印,我们想个什么办法帮他们都找到家呀?

  幼儿:打电话让警察叔叔帮他找。

  我可以把它送回家。

  我们顺着脚印就能找到他们的家。

  游戏规则:从筐中取出小动物的图片,根据动物脚印的特征,要求幼儿一定要沿着脚印走,顺着脚印把相应动物的图片,贴到他们的“家”中。(如从筐中取出小狗图片,沿着小狗的脚印,把图片贴到与脚印相对应的小狗的家中。)

  幼儿:这个活动有些幼儿没有按要求沿着脚印走着送动物回家,秩序有点乱。

  五、活动延伸:观看幻灯片。

  观看神秘的大脚印图片,让幼儿猜测,激发他们对脚印继续探索的兴趣。

  师:猜猜这是谁的脚印?

  幼儿:大黑熊。

  大象。

  大恐龙……

  师:请小朋友回家跟爸爸妈妈一起查资料,看看这个神秘的大脚印到底是谁留下的?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