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題:小白兔和大灰熊

2008-10-21  | 蹦蹦跳 白兔 路来 

  活动目标

  1、通过身体动作感受理解小白兔和大黑熊两个不同特征的音乐形象。

  2、养成良好的倾听音乐的习惯。

  活动准备

  小白兔和大黑熊的手偶各一个;音乐磁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1、谈话

  老师今天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首很好听的音乐,我们一起听一下。

  2、熟悉音乐旋律(2-3遍)

  提问:(1)你听到了什么?听着这首音乐你想干什么?我们一起跟随音乐试一下。

  (2)你做的什么动作?你为什么听做这样的动作?

  小结:刚才小朋友们说的都很好,这首音乐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我们来听一下。

  3、听故事理解音乐

  一天,小白兔蹦蹦跳跳的来到草地上,它看到草地上有很多花,还有很多蘑菇,小白兔很高兴,它一会儿采采蘑菇,闻闻花,玩的可开心了!远远的小白兔看见大黑熊慢吞吞的一步一摇的往这走,小白兔连忙向它打招呼:鈥湸蠛谛埽愫茫阋侥亩グ。库澊蠛谛芩担衡溛乙酵馄偶胰ィ“淄迷偌♀澬“淄眯南胧奔洳辉缌耍乙哺没丶摇

  提问:(1)小白兔是怎么来到早地上的?我们一起来学学。

  (2)小白兔在草地上见到了谁?大黑熊是怎么走路的?我们一起来学学大黑熊是怎么走路的?

  小结:小白兔长的小小的,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很轻松;大黑熊长的大大的,走起路来慢慢吞吞,很笨重。

  4、再次倾听音乐,引导幼儿听清音乐中的节奏。

  请小朋友们听一听,什么时候小白兔出来玩了?什么时候大黑熊出来了?

  5、音乐游戏(2-3遍)

  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就叫《小白兔和大黑熊》。

  游戏玩法:崔老师和小女孩扮演小白兔,倪老师和小男孩扮演大黑熊,我们听着音乐一起来草地上玩。(老师用语言提示)

  游戏规则:认真听音乐,轮到谁出来时,谁才能出来。

  孩子们自己玩游戏。

  活动反思

  孩子们对游戏很感兴趣,尤其是情景游戏,他们一个个很快融入到游戏当中,学小白兔的小朋友,听到音乐时,伸了个懒腰,简单的活动了一下自己的筋骨,然后蹦蹦跳跳的到草地上来玩了,一会儿,笨笨的大黑熊也从草地上经过,扮演小白兔的孩子有的和大黑熊跳起了友谊舞,玩的可开心了。

  活动结束

  孩子们把我们户外活动时,活动前准备融入游戏中,这就说明,我们的孩子一个个都是对生活有心的人,我们老师在平时中,要善于观察孩子,你会发现他们之间也会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題:小白兔和大灰熊》摘要:一个;音乐磁带,录音机。活动过程1、谈话老师今天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首很好听的音乐,我们一起听一下。2、熟悉音乐旋律2-3遍提问:1你听到了什么?听着这首音乐你想干什么?我们一起跟随音乐试一下。2你做的什么动...
相关文章贪心的小白兔白兔妈妈笑了
小白兔与小山羊小白兔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