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半日活动设计

2008-10-21  | 活动 幼儿 自然 

  一、指导思想

  小班的孩子十分依恋父母,虽然他们进入幼儿园已两个多月了,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但情绪时有反复,为了让孩子逐步由依恋父母转向大胆愉悦地参与幼儿园的各项活动,我们捕捉着孩子在幼儿园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兴趣点、热点,如:孩子们特别喜爱小动物,愿意与它们做朋友;散步时,他们围着桔子树,指着一只只小巧玲珑,绿油油的桔子说着、笑着,伸出小手抚摸着……;他们喜欢参加户外活动,在草地上游戏,在小树林中藏宝,在广场上玩耍,快乐极了……我园这些良好的户外自然环境,正是孩子们亲近自然的资源。经过分析,我提出开展活动的两点依据:

  1、从孩子们的“热点”出发,以《纲要》中“根据儿童的兴趣、爱好、需要和发展水平,将周围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作为发展儿童的重要资源。”这一精神为依据,本着“来源于生活,服务于教学”的环境教育特点,充分挖掘和利用“桔子宝宝的成长”系列活动,从而将环境资源转化为促进幼儿发展的教育因素。

  2、音乐活动《桔子宝宝》是其中的一个活动。结合自己正在研究的《在音乐活动中发展幼儿的社会性》这一课题中小班的阶段目标,本次音乐活动重在幼儿情感的激发与表达,让孩子在看看讲讲、听听唱唱的活动中自然流露出对自己一直关爱桔子宝宝的亲近之情。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与现有水平,选择了曲调简单,旋律优美的曲子。

  户外活动也是基于充分利用幼儿园的自然环境而考虑的,为孩子们独自游戏,平行游戏和与同伴的合作游戏创设条件,提供机会,并提供一些辅助材料,让孩子们自由选择,自主游戏,体验游戏的快乐。

  二、活动设计

  (一)音乐活动:歌曲——桔子宝宝

  活动目标:1、喜欢参加音乐活动、乐意讲讲唱唱。

  2、愿意表达对桔子宝宝喜爱、亲近的情感。

  活动过程:

  1、看看讲讲

  对桔子宝宝说说话

  师用歌词小结

  师:我们的桔子宝宝真可爱,我们一起亲亲桔子宝宝吧。(一起说:让我亲亲亲亲你;让我亲亲亲亲你。)

  2、听听唱唱

  欣赏歌曲:

  问:我对桔子宝宝说了什么悄悄话?

  再次欣赏教师表演

  问:我爱桔子宝宝,我是怎们做的?

  师:喜欢你的桔子宝宝,就告诉它吧(幼儿学唱歌曲)。师注意鼓励幼儿表达喜爱桔子宝宝的动作、行为。

  3、延伸活动

  散步时路过桔子树,对其它桔子树上的桔子宝宝唱这首好听的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半日活动设计》摘要:分析,我提出开展活动的两点依据:1、从孩子们的“热点”出发,以《纲要》中“根据儿童的兴趣、爱好、需要和发展水平,将周围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作为发展儿童的重要资源。”这一精神为依据,本着“来源于生活,服...
相关文章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快乐的生日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综合] 大班半日活动设
半日活动设计与安排(中班)小班区域活动设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