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会变的纸条

2008-10-21  | 教案 纸条 美术教案 

  活动目标:  

  1.在游戏情景中指导幼儿学习使用剪刀,培养幼儿对纸工活动的兴趣。  

  2.引导幼儿按颜色将纸条进行分类,发展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彩色纸条,剪刀,篮子每人一份,图片 活动准备

  纸条

  活动过程:  

  1、出示纸条,吸引幼儿.  

  (1)教师一手抓一把纸条抖动  

  师:看,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呀?(彩色纸条)这象什么呢?  好,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它的声音.  

  (2)师:这个纸条可调皮了,它还会跳呢?你们看,它跳呀跳呀跳到哪里了?  对,它跳到老师的头上,象什么?(头发)  纸条又飞呀飞呀飞到胸前,象什么?(胡子)  飞到腰里象什么?(裙子)  2、学习使用剪刀.  

  (1)出示剪刀.师:看,这是什么?你们会用剪刀吗?你们的本领真大。  师:手变成手枪,(我们一起来做做)插到剪刀里,另一只手拿纸条,张开咔嚓,纸条剪断了。  谁来试试看?  (2)师:剪刀还想告诉你们一件事情,剪好后要把剪刀闭拢,不然它会很累的。 3、幼儿剪纸条。  你们都想试试吗?把彩色纸条剪到自己的小篮子里。(放点音乐)  

  4、游戏:  

  (1)师:剪刀说太累了,它想休息了,把剪刀放到篮子里,把纸片倒入老师的篮子中来。(强调越来越多)  

  (2)玩游戏:捡花瓣  师:这一张一张的纸片象什么呀?(春天的小花瓣)春风吹来了,小花瓣掉下来了。(教师把幼儿剪好的纸片撒向天空)  师:看一看找一找,红色花瓣在哪里?幼:红色花瓣在这里。  游戏3次,红、黄同时进行,蓝色时再撒一次花瓣。  

  5、花儿贴纸片。  师:小话怎么了?(小花哭了)  它说旁边的花儿多漂亮,我没有漂亮的颜色。你们能把它变成黄色的花吗?(幼儿找黄色的纸片贴在小花上)我们一起来安慰安慰小花吧鈥溞』靶』ㄇ氡鹂蓿依窗镏恪b   

  活动结束  

  将多余的纸片送到相应的颜色的家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会变的纸条》摘要:们一起来做做插到剪刀里,另一只手拿纸条,张开咔嚓,纸条剪断了。谁来试试看?2师:剪刀还想告诉你们一件事情,剪好后要把剪刀闭拢,不然它会很累的。3、幼儿剪纸条。你们都想试试吗?把彩色纸条剪到自己的小篮...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教案:粘彩链创造性美术教案(小班)
小班综合活动:会变的纸条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