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请你走出来

2008-10-21  | 兴高 孩子 做操 

  我们班转来了一位小朋友,她的名字叫林晓妍。他不爱说话,这样会使她融入不到集体生活中去,长此下去她的个性会越来越孤僻。”

  我每天都会对她讲几句鼓励的话,虽然她总是底着头,但是我从来都不放弃。过了些日子在我们做操的时候我发现在我们班走廊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原来是她林晓妍,她正在看我们做操,于是我跑过去跟她说:“晓妍,我们也去做操吧,你看小朋友们多高兴呀!”她只是低着摇摇头。当时我知道她跨出教室的门看别人做操,其实心里也是很想做操的,就是有些害怕害羞,于是我就对她说:“晓妍很乖的,我们明天去做操吧!”那天下午我带孩子们去玩他们最感兴趣的滑滑梯,大家都兴高采烈的排好了队,我走到晓妍身边对她说:“我们去玩滑滑梯了,你一个人在教室里很没劲的,赶快排队!”激于想去玩滑滑梯的心理她畏畏缩缩的排在了最后。这是她第一次与同伴们出去玩。

  接下来的日子,我经常让她身边的小朋友拉着她的手去排队,在孩子的面前我鼓励她,表扬她的进步,让她感受到同伴们的热心,老师的关心,学会融入于这个大集体中去。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老师要善于观察发现孩子的特性,要多给孩子关心,要有耐心,及时的给孩子帮助,让孩子去感受老师对他们的那份爱,让那份爱来沟通交流彼此的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请你走出来》摘要:在我们做操的时候我发现在我们班走廊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原来是她林晓妍,她正在看我们做操,于是我跑过去跟她说:“晓妍,我们也去做操吧,你看小朋友们多高兴呀1她只是低着摇摇头。当时我知道她跨出教室的门看别...
相关文章走出草原一年级趣味数学:采蘑菇的故事
[作文]您好中国人教:《数学乐园》教学预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