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艺术活动教案:舞步

2008-10-21  | 舞步 鼓棒 活动 

  活动目标:

  1、在游戏中复习跑跳步、前踢步、后踢步等基本舞步。

  2、引导幼儿创编具有一定意义的短小快乐的舞蹈。

  3、激发幼儿积极参与舞蹈活动的愿望,体验舞蹈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鼓一面、鼓棒两根、录音机、音乐磁带。

  2、学习各种舞步。

  活动过程:

  一、幼儿随教师鼓点的变化而做动作,训练幼儿节奏感。

  师:鈥溞∨笥眩乙黄鹎们霉暮寐穑库潱ㄓ锥呷牖疃易杂烧铱瘴徽竞茫淌η霉模锥婀纳目炻髡约航挪降乃俣冉斜硌荩

  二、游戏鈥溈炖值慕挪解潯

  1、师:鈥溞∨笥驯硌莸谜婧茫忝堑慕挪秸婵炖郑旅嫖颐且黄鹄醋龈隹炖值慕挪降挠蜗罚寐穑库

  2、师:鈥溊鲜Φ牧礁陌舯硎拘∨笥训牧街恍〗牛鲜Φ墓陌敉谋咔茫愕男〗啪屯谋咛b潱ń淌Ρ浠还陌粑恢们霉模锥婀陌粑恢玫谋浠肮纳俣鹊目炻浠晃璨浇卸鳌#

  过渡:小朋友累了吧!让我们坐下休息一会儿!快乐的脚步花样真多,我们可以用各种各样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优美的舞蹈来。今天,老师就用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了一则非常好看的舞蹈,下面请小朋友欣赏。

  三、教师示范舞蹈,幼儿模仿动作。

  1、教师听音乐舞蹈,幼儿欣赏舞蹈。提问:

  ①你刚才看到老师跳了些什么?

  ②老师是用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了表现快乐小动物的舞蹈,那舞蹈用了哪些快乐的脚步呢?(幼儿说出一种动作后,教师针对较难的动作,让幼儿集体练习。)

  2、幼儿随教师学舞蹈。

  ①师:我知道你们也想跟随我们一起跳舞了,对不对?让我们一起来吧!(教师将口令与语言提示相结合带领幼儿一起舞蹈。)

  ②让我们再来一次。(师生再次舞蹈一遍,教师对有困难的幼儿变镜面示范为同方向示范。)

  小结:刚才我们一起学习了一则表现快乐动物的舞蹈,这个舞蹈是用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来的,下面老师还想跳一段舞,也是用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了出来的,这则舞蹈与刚才的一样不一样呢?请你们看。

  四、教师变换舞步舞蹈,启发幼儿创编。

  1、教师变换舞步舞蹈。提问:

  ①刚才老师用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了一个什么样的舞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艺术活动教案:舞步》摘要: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优美的舞蹈来。今天,老师就用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了一则非常好看的舞蹈,下面请小朋友欣赏。三、教师示范舞蹈,幼儿模仿动作。1、教师听音乐舞蹈,幼儿欣赏舞蹈。...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幼儿园小班教案-欢乐中班音乐教案:会跳舞的跳跳糖
拉丁舞之伦巴男女基本舞步分解中班艺术:快乐的舞步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