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的故事

2008-10-21  | 毛毛虫 半圆 挑食 

  毛毛虫!快快长!

  一.目标

  1.尝试不封闭的圆或半圆的连接,激发幼儿对绘画的兴趣。

  2.鼓励幼儿做一个不挑食的好宝宝。

  二.准备

  毛毛虫的家、油画棒、固体胶、电脑制作:(毛毛虫的故事)

  三.过程:

  1看看老师带来的魔术师是谁?(欣赏课件毛毛虫的故事)

  2小朋友们像毛毛虫一样不挑实嘛?

  1局部难点示范,启发引导幼儿作画剪贴。

  2幼儿自由操作。

  3送毛毛虫回家

  1欢迎毛毛虫到我们小一班。

  设计意图:

  班级里面的小朋友挑食比较严重,我们试图寻找比较合适的途径来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有一次小朋友们在草地上捉到了一条湿漉漉的绿颜色的毛毛虫,顿时就兴趣昂然的讨论开来,有的说它是口渴了在喝水,有的说它在吃小草的叶子因为他肚子饿了,有的小朋友说这条太小了上次他看到的还要大!切入这一点我设计了这个教学活动。目标是让幼儿尝试不封闭的圆或半圆的连接,激发幼儿对绘画的兴趣。分三个环节,环节的设计考虑到了幼儿的年龄特点与兴趣特点所以设计的比较情景化。第一环节比较浅显的导入主题,第二环节也是重点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主要是让幼儿初步了解毛毛虫的成长过程以及绘画的技巧要领,同时要知道样样都吃才会身体健康。主要是致力于第二个目标。三是把毛毛虫的家搬到了班级主要是因为孩子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的养成好习惯同时也作为一个延伸活动来开展满足幼儿的兴趣。

  小一班

  [face=宋体][/fac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毛毛虫的故事》摘要:昂然的讨论开来,有的说它是口渴了在喝水,有的说它在吃小草的叶子因为他肚子饿了,有的小朋友说这条太小了上次他看到的还要大!切入这一点我设计了这个教学活动。目标是让幼儿尝试不封闭的圆或半圆的连接,激发幼...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毛毛虫的故事”小班语言:“毛毛虫的故事”
毛毛虫5小班语言:毛毛虫的故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