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摆脱噩梦困扰(2)

2008-10-20  |  

  3、如果宝宝夜间正在做梦或讲梦话,不必惊动他,可轻轻拍拍宝宝,帮助他翻翻身,改变一下睡姿,也会起到安抚作用。 

  4、如果宝宝被噩梦吓醒,妈妈千万不要责骂宝宝,应多讲些安慰的话,让宝宝知道,梦不是现实,没有什么可怕的,把手伸给宝宝,让他有种安全感,如果觉得安慰力度不够,还可以用胳膊搂住宝宝,拍一拍,尽量不要抱起他来回走动,以免打扰宝宝睡眠。 

  5、当宝宝惊醒哭泣时,妈妈应打开灯,抱紧他。如宝宝已会说话,让他讲出“看到”的景象,妈妈表示理解。有大人和他共同感受害怕,好像把害怕给了大人一大部分,会让宝宝好受得多。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