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幼儿在生活中学习英语(2)

2008-10-19  |  

  四、渗透在日常生活中的游戏 

  这些游戏的种类繁多,其主要特点是与生活相关联,以日常生活为载体进行英语学习。如利用饭前分碗筷、游戏时分玩具的机会进行句型练习“What do you like?I like this one. Here you are. Thank a lot. It is my pleasure.”,还有上厕所、喝水、排队外出等常用语“Please go to the toilet for a pee. ”、“Please have some water.”等的反复运用。教学策略:所选英语对话内容要求简单实用,易于幼儿理解,且固定重复在相应情景中不断出现。又如每天午睡后向孩子们道一声“Good afternoon ,children.” 重复两三周,待幼儿熟练掌握后再增加内容“Have you had a good sleeping?”“How about you ?”“Are you ha y?”等,对话的内容可不断丰富、拓展。 

  五、渗透与其他教学活动中的英语学习 

  将英语课堂上的常用语大量应用于其他教学活动中,如数学活动点数前要求幼儿“Show me your finger”,音乐课上的“”,演唱前的“Let’ sing together.”。使英语教学与其他学科内容融为一体,以浸入式的学习方式学习并巩固教学成果,即以母语获得的方式习得英语,在大量的自然输入之后自然地习得。 

  六、蕴含在环境中的ABC 

  将英语学习内容以图片、卡片等形式布置于活动室四周,让幼儿有机会触摸这些英语词汇,同伴间互相练习,互相纠正,如“Let me try”、“Review garden”、“follow me say”、“What is this”,每个主题都安排一个卡通人物作主持,以吸引幼儿的目光。并在英语角提供头饰道具磁带供幼儿自由表演英语情景剧,将课文朗诵穿插于表演之中。教学策略:环境布置应可视可玩,既可美化环境又具有教育意义;刚开始教师可参与其中,教会并带动幼儿进行练习或表演、游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