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幼儿在生活中学习英语

2008-10-19  | 英语 幼儿 中学 

  作为一名幼儿英语教师,已有几年的时间,在这几年的英语教学实践中,我发现让幼儿在生活中学习英语,兴趣高、见效快,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让你的英语教学尽快上轨道。就以外研社英语教材《儿童英语乐园》为例,这套教材以听说为主,有大量的对话练习和课文欣赏,内容有一定的难度。怎样在从未接触过英语的情况下,培养幼儿对英语的兴趣,进行一定的听说练习,提高他们对语言的敏感度呢?除了常规的教学方式、手段外,我加强了英语与生活的联系,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学习英语,练习英语,尤其是在生活游戏中学习掌握英语。为此,我设计了一系列趣味盎然、生活气息浓厚、操作性强、易重复的英语生活游戏,组织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气氛,并提供大量自然的、情景化的练习机会,让幼儿在短期内迅速地学习、领会、掌握,从而达到教学预定目标完成教学任务。 

  这套方法的理论支持是浸入式的学习方式,引导幼儿以母语获得的方式习得语言,并以第二语言为工具带动其他方面的学习、发展。要求营造学习氛围,提供练习机会,鼓励同伴间的互动,注重英语学习内容与一日生活与其他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注重软硬环境中所蕴含的教育契机所带给孩子们的暗示引导作用。教学内容是实用性较强的、富有趣味的生活英语、歌曲和游戏。 

  一、早晚一句ABC 

  每天幼儿来园、离园时,鼓励幼儿坚持用英语向大家问好、告别,从心理上突破中国人学习英语的一大障碍,即开口难、不敢说的大弊病。教学策略:刚开始时,应允许孩子们选择自己的方式回答教师或他人的问候,如半土半洋式“Good morning ,韦老师。”、土洋结合式“早上好Good morning,Mi WEI。”;包容个别孩子发音不清、不准确的现象,不可一味地强调发音正确而伤害了幼儿自尊,挫伤幼儿的积极性,以鼓励开导为主,正音示范为辅,增强其自信心,而后逐步提高要求;对话内容逐渐丰富,出现更多的句型。 

  二、每天一首英语歌 

  每天都找一个相对固定的时间如课间谈话、午饭前或午点前来进行五分钟的英文歌曲表演活动,让幼儿在学习歌曲时练习听力,增加词汇量,在表演中练习发音。如《How old are you》、《Tell me what is it》等English songs。教学策略:歌曲内容最好与本周或与本阶段教学内容相吻合,节奏欢快,可唱可跳。 

  三、快乐的英语游戏 

  如games《Touch it》(练习口、鼻、眼等五官)、《This is the way》(练习刷牙、洗脸、梳头等生活活动)等,这些游戏可练习听力、发音,增加词汇,提高幼儿对英语活动的兴趣,增加英语活动的趣味性。教学策略:游戏的难度应从易到难,在重复中不断增加难度,适当改变游戏规则,保持游戏对幼儿的吸引力。这些游戏又分较安静的课堂集体游戏和活泼的体育游戏,教师可根据不同的目的进行规则玩法的调整。如游戏“London Bridge”,刚开始玩这个游戏时将游戏界定为较安静的小律动,让幼儿坐在椅子上随着音乐做动作,目的是让幼儿有充分的时间去接触歌曲,学会这首English song ;当幼儿能够熟练地表演这首English song且开始有点厌烦时,再改变游戏的规则如站着表演、以开火车的方式进行表演等,如此递进不断地变化保持游戏对幼儿的吸引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幼儿在生活中学习英语》摘要:半功倍的效果,能让你的英语教学尽快上轨道。就以外研社英语教材《儿童英语乐园》为例,这套教材以听说为主,有大量的对话练习和课文欣赏,内容有一定的难度。怎样在从未接触过英语的情况下,培养幼儿对英语的兴趣...
相关文章正确引导孩子学英语的兴趣浅谈幼儿园英语的“三化”教学
儿学习英语最有效的方法幼儿园英语教学生活化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