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须知的孕期词汇全解(2)

2008-10-19  |  

  如果胎儿的体重超过4000g,就被称为巨大儿。发生巨大儿可能是因为母亲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也有可能是母亲怀孕时营养过度等原因引起的。怀上巨大儿并不一定是好事,因为胎儿偏大,会使难产的机会增加。如果母亲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分娩的巨大儿还可能出生后发生低血糖等情况。

  词汇8 胎盘早剥

  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叫作胎盘早剥。这是一种严重的妊娠并发症,起病急,往往突然发生持续性的腹痛,可以伴有阴道流血。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危及母儿生命,因此要引起重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