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须知的孕期词汇全解

2008-10-19  | 词汇 糖尿 宫外孕 

  词汇1 宫外孕

  正常情况下,孕卵是在子宫体部内膜上着床、生长发育的,如果它在子宫体腔以外的地方生长发育,就是异位妊娠,俗称“宫外孕”。宫外孕最典型的症状是:停经约6—8周;腹痛;少量不规则阴道出血。因为宫外孕破裂会导致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词汇2 臀位

  正常情况下,胎儿在母亲腹中是“头朝下,屁股朝上”的,但约有3—4%的胎儿是倒过来的,“头朝上,屁股朝下”,形象地说就是“坐在妈妈肚子里”,这就是臀位。在妊娠中期,臀位较为多见,但如果到了怀孕后期还没有转为头位,一般就很难自然回转了。如果b超显示是“混合臀位”,就需要比预产期提早2周左右住院,以剖宫产结束妊娠。

  词汇3 前置胎盘

  胎盘正常的附着处在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如果它附着在子宫下段,或者覆盖在子宫颈内口处,比胎儿的先露还要低,就是“前置胎盘”。前置胎盘最主要的表现是在妊娠晚期或临产时,发生无痛性、反复阴道出血。如果处理不当,能危及母儿生命安全,需格外警惕。

  词汇4 妊娠期糖尿病

  在怀孕时第一次被查出有糖尿病,就是妊娠期糖尿病。一般怀孕24—28周时,产前检查的医生会要求孕妇空腹来医院,口服50g葡萄糖粉,静坐一小时后抽静脉血,测定血糖值,如果异常,就有患gdm的可能,须进一步做糖耐量试验(ogtt),即先空腹抽血一次,再口服100g葡萄糖粉,静坐一小时、二小时、三小时分别抽血,在四个结果中有2个或2个以上异常,就可以确诊为gdm。因为gdm对母婴都有影响,所以患者需要加强孕期、产时的监护,腹中的宝宝也要受到特别的“照顾”。

  词汇5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在怀孕20周以后,如果有血压升高,超过140/90mmhg或比基础血压升高30/15mmhg,水肿,小便化验发现尿蛋白,就可以诊断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这是一种较常见的孕期并发症,根据症状的轻重,还分为轻、中、重度,若处理不当,会发展为先兆子痫和子痫,严重威胁母婴安全。所以,孕妇如果有上述症状,或者自己感到头晕,眼花,浮肿,应该马上到医院就诊,尽早诊断,及时处理。

  词汇6 无激惹试验

  在怀孕36周以后,每次产前检查,医生都会要求孕妇进行 t检查。它是利用胎儿电子监测仪观察胎动时胎心率的变化,以了解胎儿的储备能力。如果 t有异常,医生会要求孕妇再复查一次,仍有问题,就需要马上住院诊治了。

  词汇7 巨大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须知的孕期词汇全解》摘要:是“混合臀位”,就需要比预产期提早2周左右住院,以剖宫产结束妊娠。词汇3前置胎盘胎盘正常的附着处在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如果它附着在子宫下段,或者覆盖在子宫颈内口处,比胎儿的先露还要低,就是“前...
相关文章准妈妈须知的孕期词汇全解孕期营养须知
爱说不爱写的孩子-幼儿语言玩游戏背单词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