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态制剂治疗小儿肠道疾病(3)

2008-10-19  |  

  再发性腹痛

  再发性腹痛(RAP)是指发生在3岁或3岁以上儿童的一种发作性腹痛,病程超过3个月以上,发作次数至少超过3次,严重者可影响小儿的正常生活。国外资料报告,学龄儿RAP90%以上为功能性,器质性仅占5%~10%。

  微生态制剂治疗RAP的作用机制可能为双歧杆菌等生理性细菌定植以后,在繁殖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有机酸,刺激肠壁蠕动,使大便酸性成分增加,粪便通过结肠时间缩短,使RAP患儿的胃肠动力失调情况得以改善。此外,生理性细菌定植后在肠黏膜上形成一层“膜菌群”,增强体内屏障功能,并刺激机体建立完备的免疫系统,激活吞噬细胞活性,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功能,起到拮抗致病菌的作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