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忧4 孩子肠胃机能低下(3)

2008-10-17 《育儿生活》  |  

  预防感染~从日常生活做起!

  Tips1均衡饮食

  充足且均衡的饮食,可调整宝宝生理机能与提升自体免疫力,抵抗疾病的侵害。

  Tips2哺喂母乳

  母奶营养丰富,又有来自妈咪身上的抗体,拥有天然的抗病因子,可谓好处多多。如果情况许可,建议妈咪哺喂母乳,给宝宝多一层的保护。

  Tips3注射疫苗

  想要预防感染,施打疫苗是最快速与有效的方法。若是在经济许可的范围内,最好都让宝宝施打。家长必须注意环境的清洁,并避免带宝宝到人潮众多的地方。

  Tips4良好的卫生习惯

  感染的发生是宿主与病毒的互动所引起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病毒找上家中的小宝贝。爸爸妈咪应减少带宝宝进出密闭空间,以减少污染原威胁,建议多让他从事些户外活动,接触大自然。

  正视抗生素滥用的问题

  抗生素主要是用来对付细菌感染的药物,但因细菌与病毒感染,所出现的临床症状很多是类似的,因此也常被滥用在病毒感染上。当身体有病痛时,民众往往自行到药房随意购买抗生素来消炎,这样任意服用的作法,不仅制造出许多具抗药性细菌,也需要更强效、更昂贵与更多副作用的药物来压制住细菌,延长了治疗的时间。

  细菌为什么有抗药性?

  当细菌碰到难以生存的环境时,会以突变的方式来抵抗,即使当下细菌被消灭了,但具抗药性的细菌很快就会产生,使新一代抗生素的研发愈来愈困难。

  用对抗生素 细菌OUT!

  许多家长为求立即见效而滥用抗生素,这对宝宝反而是更大的伤害,事实上大多数的疾病并不需要使用到抗生素,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爸爸妈咪应掌握正确使用抗生素的方法,绝对不要为了想马上缓解宝宝的病症而滥用。

  Tips1补充医疗知识

  抗生素的滥用,普遍都是本身医疗知识不足所致,感染疾病都有一定的病程,家长勿操之过急,多数只要做好居家照顾,症状都可慢慢改善。大部分的发炎症状都不是细茵引起的,可以自行痊愈,不必仰赖抗生素。

  Tips2医师不乱开立

  有些医师为了节省看诊时间,当病人出现无法明确诊断的疾病时,就随意给予抗生素,让病人觉得真的有达到“药到病除”之效,却因此助长了细菌的突变与抗药性,反而得不偿失。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