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除满!居家螨虫重灾区(2)

2008-10-16 《母婴世界》  |  

  2.用醋擦洗 空调上的灰尘可用鸡毛掸子掸干净,拍击的话反而会使灰尘飘散开来。空调盖内侧也不要忘记清理。浮尘掸去后,可把醋喷在抹布上擦洗空调。

  母婴推荐——

  磷灰石抗菌除臭过滤网,比一般的过滤网吸附灰尘、螨虫、花粉、虱子和霉菌的能力要强3倍。但也需要定期清洗。

  3号重灾区——地毯

  很多家长特意在房间里铺上了厚厚的地毯,觉得这样即保暖又可防止宝宝摔伤。但是,地毯也是螨虫的最爱哦!

  震灾方案:

  1.定期吸尘 在购买地毯时,要选择具有防尘、防污和耐磨损的优质地毯。另外,需要给地毯定期吸尘,对于活动较频繁的区域最少每周吸尘2—3次。

  2.及时更换 待气温回暖,就可以把房间里的地毯收起来了。在室外拍打、曝晒一段时间后收纳好。

  4号重灾区——沙发

  现在布艺沙发受到很多家庭的喜爱,但是,这类沙发也是螨虫滋生的温床。

  震灾方案:

  1.每周除尘1次 先用干毛巾拍打,把浮尘去掉,再用湿毛巾擦拭布面。如果家里有吸尘器,除尘效果会更好,但不要用吸刷,以免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可以给吸尘器装上扁型吸头,将吸力调整至中强,以便清除沙发细缝里的灰尘。

  2.多晒太阳 天气晴朗时,不妨将可拆下来的坐垫、靠垫等拿到阳光下暴晒,以消除湿气并杀死螨虫。

  母婴推荐——

  德国产的福维克吸尘器能彻底清理纱窗、纱门、地板缝隙里的灰尘和沙砾。并能深层拍打、震动清除被褥、床垫、布艺沙发及地毯中的螨虫、霉菌、孢虫等有害过敏源。有着令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

  5号重灾区——绒毛玩具

  震灾方案:

  对了,宝宝的绒毛玩具里也可能暗藏无数螨虫。妈妈们千万别掉以轻心。

  1.玩具选长毛 在选购绒毛玩具时,应尽量挑选质量好、毛较长的。因为长毛不大容易被吸入气管,也不容易藏螨虫。

  2.定期清洗 定期清洗和消毒玩具是很有必要的。起码1星期洗1次,而且要在太阳底下曝晒,彻底晒干为止。

  防螨有招

  ·花草不施肥

  如果家里种养花花草草,最好不用花肥,因为肥料中有许多螨和真菌。可以只在花草的根部上些花肥,这样不仅给花草的养分多,而且也会减少螨虫的生长速度。——小雨爸爸

  ·宠物勤洗澡

  宠物身上有时也会成为螨虫的生存环境,特别是那些长毛犬,如果家里有宠物,就一定要记得经常给宠物洗澡、消毒。并且不要让宝宝和宠物太过亲密。——明明妈妈

  ·卧室要简洁

  卧室里的布置尽量简洁一些,不要放太多书籍,也不要摆放挂毯之类容易堆积灰尘的物品。——石阳妈

  ·湿式打扫法

  打扫卫生时,一定注意要用湿抹布或特制的除螨抹布,养成“湿式作业”的习惯,千万要避免灰尘扬起,减少螨虫借助空气分散的机会。——叮当妈

  ·门窗要常开

  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就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洋洋爸爸

  ·食物不长存

  食品中也可能有螨虫。所以,家中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时间也不要过长,砂糖、糖饴和糖浆等凡有糖浆成分的药物服食后要拧紧瓶盖。——丢丢妈

  文/marina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