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除满!居家螨虫重灾区

2008-10-16 《母婴世界》  | 重灾 螨虫 重灾区 

  春暖花开,本应是舒适惬意的季节,冬冬却不知什么原因,身上起了很多红疙瘩,痒得他拼命抓。妈妈起初还以为是湿疹,可是,用药膏抹了个遍也不见效。没法子了,冬冬妈带着儿子去了医院。啊呀!皮肤科和冬冬一样的小病号还真不少呢。检查之后,医生告诉妈妈:这都是螨虫惹得祸!

  小螨虫,大危害

  螨虫是一种长约0.1—0.2mm、专靠刺吸人的皮肤组织细胞、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等为生的寄生虫。你知道吗?居室内空气质量的污染,21%以上是由细菌、病毒、真菌、螨虫等微生物引起的。螨虫个子很小,是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它的种类也很多,最常见的有尘螨、粉螨、蠕螨、疥螨等。而尘螨是引起宝宝哮喘及其他过敏类症状的最主要成因。

  此外,宝宝娇嫩的皮肤被螨虫咬了之后,会出现瘙痒、红斑、皮疹等症状。如果不注意,宝宝抓挠破皮后,细菌感染,会引起颈后、腋下淋巴结肿大甚至发热、疲乏、气喘等症状。对新生儿和儿童,螨虫所带来的病痛和不适,甚至可能伴随终身。

  春天是螨虫大量繁殖的时节,要想消灭螨虫就要抓紧这段时间!

  螨虫“重灾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的房间里到处都有螨虫。但有些地方是螨虫的“重灾区”,要防螨灭螨,就绝不能放过这些地方。

  1号重灾区——床垫被褥

  被子、床垫、枕头枕巾,这些和你还有宝宝密不可分的东西上,也是螨虫集聚的场所。

  震灾方案:

  1.防螨被褥套 将枕头、床垫、被子套入防螨被褥套内,拉紧拉链后使用。这么做不仅使内部的尘螨及尘螨过敏原无法穿透隔离材料,同时外界的尘螨也无法再进入床垫、枕头及被褥中进行繁殖,从而达到控制尘螨的目的。

  2.高温灭螨 每1—2周以 55℃以上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或把物品放在阳光下暴晒数小时,这样能将肉眼不易见到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

  3.樟脑丸 夏季睡的凉席上也有很多螨虫,可将樟脑丸用榔头敲碎,把樟脑丸碎末均匀地撒在凉席面上,随后卷起凉席放在床上捂上1小时。然后除去樟脑丸碎末,再以清水用抹布擦抹凉席2次,然后将凉席置以阳光下吹晒。

  2号重灾区——空调

  初次打开空调,会有一股夹杂着霉味、尘味的风扑面而来,这阵凉风里面就隐藏着大量的螨虫。

  震灾方案:

  1.清洗除尘网 如果空调闲置了很久,在开空调前要先把除尘网拿下来,用刷子沾肥皂水清洗。然后每2-3天请洗一次。有多层过滤网的空调,可以每周1次进行清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来除满!居家螨虫重灾区》摘要:内空气质量的污染,21%以上是由细菌、病毒、真菌、螨虫等微生物引起的。螨虫个子很小,是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它的种类也很多,最常见的有尘螨、粉螨、蠕螨、疥螨等。而尘螨是引起宝宝哮喘及其他过敏类症状的最...
相关文章中药成滥补重灾区四川地震重灾区的孤困儿童回到家乡
如何帮孩子预防螨虫?广州或出现大量手足口病患儿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