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练瑜伽成胎教新模式

2008-10-16 《母婴世界-北京宝宝》  | 胎教 准妈妈 瑜伽 

  为了不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胎教得到了众多孕妈妈的热力追捧,我也不例外,从感知到胎动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开始了对宝宝的胎教,抚摸宝宝,和宝宝说话,给宝宝听音乐,和宝宝一起练瑜伽,在瑜伽中体会和宝宝的交流的幸福时光。

  很多孕妈妈在整个孕期都小心翼翼,不敢“轻举妄动”。就连一些瑜伽的狂热分子都在孕期停止了练习,其实大腹便便的准妈妈们练习 “孕妇瑜伽”已在海外相当盛行。孕妇练习瑜伽,不仅能舒缓近十个月的紧张情绪,提高自身的耐力、肌肉强度、脊柱的柔软性和平衡力,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疲劳等这些孕妇常见的问题,而且针对一些胎儿体型过大的问题,有助于孕妇顺利生产,提高产后的体形恢复速度,降低产后忧郁症的发病率。在胎教方面,亦能发挥独特的功效。

  通常的胎教指的是通过调节孕期母体的内外环境,促进胚胎发育,改善胎儿素质的科学方法。古代中医就认为孕妇应该约束自己的言行来感化腹中的胎儿,使其一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现代的胎教理论已经发展为成熟的理论体系。而孕期做瑜伽对胎儿有着良好的影响。让准妈妈有意识地控制大脑系统,进而更加有效地帮助孕妈妈平静心灵、减少压力、使身体和心灵都得到平和。瑜伽练习时,能够给予胎儿既适当又温和的刺激与按摩,提高胎儿对外界的反应度。胎儿不仅仅依靠母体的生理机能健康,而且对于母亲的精神状态、心态平衡与否更为敏感。所以,准妈妈要将乐观、活泼、感恩等积极的人生态度作为讯息传达给胎儿,这也是很好的胎教效果。而准妈妈因为怀孕分泌的孕激素增加而引起心烦、气燥、易怒、伤感等不良情绪,也会在孕期瑜伽中得到缓解和释放。我的一个朋友,有两个孩子,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还没有练习瑜伽,出生后孩子性情敏感急躁,让她费尽心力,怀第二个孩子时她一直坚持练习瑜伽,孩子出生后性情平和乖巧,让妈妈感动不已。

  准妈妈做瑜伽胎教的时间以孕期13周以后至28周之前为佳,孕期瑜伽以冥想为主,配合轻柔的肢体伸展,让身心得到放松。

  对于初级瑜伽爱好者而言,可能在进入冥想时出现困难,所以我们在这里给一些小小的提示供大家来参考:

  瑜伽的冥想是让习练者把思绪只停留在一点上,固定不动,以观察自我。而胎教的冥想有所不同,是指进入冥想状态时,另一个自我在静静端详怀孕的你和你肚子里的宝宝。

  通过瑜伽的冥想排空杂念,宝宝和你可以渐渐地明了真正的自己,发现自在的智慧和宁静。使宝宝与你在心灵和身体上都得到平和,这才是怀孕期间我们最想要的胎教和达到和谐的状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练瑜伽成胎教新模式》摘要:追捧,我也不例外,从感知到胎动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开始了对宝宝的胎教,抚摸宝宝,和宝宝说话,给宝宝听音乐,和宝宝一起练瑜伽,在瑜伽中体会和宝宝的交流的幸福时光。很多孕妈妈在整个孕期都小心翼翼,不敢“轻举...
相关文章孕妇瑜伽对孕期有好处吗?练习孕妇瑜伽要因“孕”而异
紧挨腹部放音乐可损胎儿听力胎教,你做得对吗?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