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旅行有助胎教

2008-10-16 好孕自然来  | 胎教 合出 旅行 

  孕妇除非有特殊症状,否则在怀孕中期旅行,非但安全无虞,而且是被鼓励、认为有助胎教的。三个月以前,状况不稳,并不适合出远门,而到了第八个月以后,搭飞机、运动量大、太劳累,则可能导致早产。所以孕妇旅行,还是要酌情而定。

  怀孕到了后期,常被质疑:“什么你居然敢去按摩”,“什么,你现在还开车”,“什么,你现在还游泳”?但语气惊讶的程度,都比不上这句:“什么?你现在还敢搭飞机出国旅行?”当时是我怀孕第三十一周。

  一般而言,孕妇除非有特殊症状,否则在怀孕中期旅行,非但安全无虞,而且是被鼓励、认为有助胎教的。三个月以前,状况不稳,并不适合出远门,而到了第八个月以后,搭飞机、运动量大、太劳累,则可能导致早产。这是医生当时给我的建议。

  婷主播的压箱宝

  孕妇乘机注意事项(一)

  * 记得为自己安排个好位子,可提前预订,或现场要求服务人员划前排比较宽敞的位子。

  靠走道、离厕所近的位子比较方便。

  * 穿宽松舒适的衣服,换上拖鞋、或穿上弹性袜,以防静脉曲张。

  算一算,既然我还在三十二周的“安全期”之内,就很大胆地和家人订了去东京的机票!

  其实,这趟旅行是不被医生允许的。怀孕二十九周以后,我的腹部就常出现异常的痉挛。医生说,这是子宫收缩,一般孕妇可能发生在三十六周以后,一天会出现个数次,目的是为即将到来的临盆“热身”。不过这种现象出现得太早、太密集,就不妙了。

  可是,溥聪和我要把时间凑在一起,安排一趟旅行是很难的。好不容易他碰到议会休会,我的工作也还走得开,爸妈又难得同行,要是放弃了这趟旅行,等baby生下来,更是动弹不得了。

  我自忖,我是去休假,又不是去服劳务,行程辛不辛苦,可以自己控制,再怎么累,也应该比上班工作轻松吧?唯一担心的是搭飞机,于是我问了几个过来人的经验。这几年流行到美、加地区生孩子,好让baby一落地,就拥有当地国籍,我几个朋友都有经验。有人是挺着三十四周的大肚子搭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安然着陆,不过也有三十周的孕妇,忍受不了高空飞行,一下飞机就直奔医院生产的,真是每个人状况不同。

  不过,那毕竟是长程飞行,我到日本只需两个多小时,万一真有什么,也不至于在飞机上就生下来吧?我想。

  于是我拿了几天预防子宫收缩的药,瞒着医生,就昂首迈出国门!

  这次行程,由爸爸的日本朋友一手安排,原本又是北海道、又是京都的,后来决定,只在东京近郊来一趟温泉之旅。五天时间,只停留了伊豆、箱根两个点,原因是配合我这个行动不便的孕妇,不过,我倒觉得比较像是我在陪他们玩!孕妇又不适合洗温泉,真是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旅行有助胎教》摘要:你居然敢去按摩”,“什么,你现在还开车”,“什么,你现在还游泳”?但语气惊讶的程度,都比不上这句:“什么?你现在还敢搭飞机出国旅行?”当时是我怀孕第三十一周。一般而言,孕妇除非有特殊症状,否则在怀孕...
相关文章犹如约会一样悠闲自在的胎教旅行孕期什么时期旅行最佳?
准妈妈孕期可以乘坐飞机吗?孕期旅行须注意的事宜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