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剖腹产儿综合症?

2008-10-15 39健康网  | 剖腹 产儿 之水 

  起因:中国大陆剖腹产儿比例惊人

  WHO(国际卫生组织)规定剖腹产率应控制在15%以下,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剖腹产率控制在15%-24%之间。而我国的剖腹产率已达50%,部分地区甚至高达70%,居高不下的剖腹产率让剖腹产儿的健康问题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剖腹产儿健康问题令人勘忧

  从“生命之水”到“污浊之水”:从羊水说起羊水为母体羊膜腔内的液体,是孕育胎儿生长发育的“海洋”。而这个环境中的物质成份在胎儿的不同发育阶段也各不相同。在妊娠第一到三个月,羊水主要来自胚胎的血浆成分;之后,随着胚胎的器官开始成熟发育,其他诸如胎儿的尿液、脐带、胎盘表面脱落的细胞也都融入羊水,构成了这个“环境”。

  正常来说,羊水是孕育胎儿的“生命之水”,但这一“生命之水”却有着严格的“保鲜期”,即从母体妊娠到胎儿预产期后不超过三天的时间段,否则,就会发生“羊水过期变质”。

  导致“羊水过期变质”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

  一是胎儿足月仍未生产,随着进一步成长成熟,其身体器官细胞急速脱落,很容易导致羊水污浊变质;

  二是在生产过程中从母体带来的羊水存留于孩子体内而未能充分处理清除,羊水在孩子体内积留变质。

  以上两种情况都会使“生命之水”变成“污浊之水”,这样很容易将一些先、后天的垃圾积留在他们小小的身体里,其危害是非常可怕的。

  剖腹产·羊水·积毒素——剖腹产儿羊水积留综合症: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一个小生命伴着妈妈的阵痛与汗水从母体中自行来到这个新的世界。这是一个生命最初始的运动,实现了人生最神圣的一次洗礼。

  然而,由于一些主观或中国医疗系统的客观的原因,人类违背了这种自然的规律,剥夺了孩子本应体验力量的权利,同时也把威胁健康的隐患带给了孩子。这种情况就是剖腹产。

  我国的剖腹产率已经达到了50%~70%,甚至还要更高。现代人对剖腹产的认知似乎已经陷入误区,认为手术过程简单,有一些自然产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殊不知剖腹产对孩子先天的免疫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血液循不系统都有直接或潜在的影响。

  有资料显示,剖腹产儿发生感冒、肺疾、便秘、皮疹、偏厌食等症状的比例要比正常产的孩子高出12倍;而多动症孩子中则有八成是剖腹产儿。因此,对于剖腹产及其所引发弊端的研究已经为越来越多人所瞩目。

  那么,为什么剖腹产孩子会有这么多接连不断的“小毛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剖腹产儿综合症?》摘要:儿预产期后不超过三天的时间段,否则,就会发生“羊水过期变质”。导致“羊水过期变质”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胎儿足月仍未生产,随着进一步成长成熟,其身体器官细胞急速脱落,很容易导致羊水污浊变质;二是在生...
相关文章多囊卵巢综合症有遗传倾向什么情况需接受剖腹分娩?
什么情况需接受剖腹分娩么情况需接受剖腹分娩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