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

(三年级下册)

28*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

2008-10-14 重庆市高新区石新路小学 作者:罗鸿 | 救援 救援队 中国 

  学习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读懂课文内容,了解课文所表达的思想感情。

  3.培养独立阅读的能力。

  学习重难点:

  培养独立阅读的能力。

  学习过程:

  一、谈话引入

  新华网新疆巴楚2003年2月27日电在对新疆2?24地震灾区进行灾后援救的队伍中,有一支队伍装备精良、操作规范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中国国际救援队,来新疆巴楚县地震灾区执行灾后救助是他们自创建以来首次出征。

  中国国际救援队创建于2001年4月27日,简称CISAR(ChinaInternationalSearchandRescueTeam)。

  中国国际救援队由中国国家地震局、工程部队、武警总医院三个部门联合组建,所有的队员都接受过国际救援的训练,拥有国际救援的相关资质。目前有队员200多人,主要针对国际上由地震引起的直接灾害以及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进行援救。

  目前这支队伍的装备堪称世界一流,搜索设备、救援设备、动力设备、通讯设备、医疗设备等等大多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仪器。世界上很多经济较发达国家很早就拥有了国际救援组织,美国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组建了救援组织,现在拥有此类组织的国家还有法国、德国、瑞士等国家。一个国家建立国际救援组织是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的标志。

  2003年5月,在阿尔及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后,救援队立即赶到了灾区。联合国官员高度赞扬说:“中国国际救援队来得真快,其反应速度是超常的。”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这一课,就是讲我国国际救援队参加阿尔及利亚地震救灾的事。在读懂课文的基础上,我们还要体会课文所表达的思想感情。

  二、初读课文,理解课文的内容

  1.通读课文,借助拼音把课文读正确,并了解课文大致内容。

  师生交流:你读懂了什么?

  2.再读课文,勾出使自己受感动的地方,在旁边写出感想。

  3.分小组交流,体会课文所表达的思想感情。

  三、导学生讨论、交流阅读中的收获

  a)说说哪些地方使你感动,为什么?

  b)读第三自然段,找出表现救援队工作情况的词句,说说这些词句说明什么?

  (队员们克服了疲惫,顾不上自己的休息,怀着满腔的人道主义精神立刻投入到搜救幸存者的行动中)

  c)理解“交口称赞”“闻名遐迩”等词,知道搜索犬“超强”的表现也反映了中国救援队对救灾工作的尽心尽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8*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摘要:,了解课文所表达的思想感情。 3.培养独立阅读的能力。 学习重难点: 培养独立阅读的能力。 学习过程: 一、谈话引入 新华网新疆巴楚2003年2月27日电在对新疆2?24地震灾区进行灾后援救的队伍中,有一支队伍装备精良...
相关文章人教:28、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 教学设人教:28 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
《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教学设计《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