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片美的叶子

(三年级上册)

《做一片美的叶子》教学设计六

2008-10-14  | 各异 形态 叶子 

  一.读课题忆旧知。

  同学们,在上节课我们初读课题时提出了几个问题,是什么?(美在哪里?为什么做一片美的叶子?怎么做?)

  二.精读课文。

  1、听老师范读,用波浪线划出描写叶子美的句子。

  2、交流并指导朗读相关的句子:

  (1)、“树像一片绿色的云,……”为什么这句写出了叶子的美?(板书:像绿色的云)

  (2)、“……每一片叶子都很美,它们形态各异,……”什么叫“形态各异”?(板书:形态各异)

  形态各异的叶子你们上节课已看过了,这些叶子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姿态,这就叫形态各异。

  如果你就是这树上的一片叶子,你准备长成什么样?

  你们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这就叫想法各异。你们的想法跟这树叶一样,各有各的特点,体现出与众不同的美。大家再来读读这一段,体会一下。

  (3)、说树像一片绿色的云,又说每一片叶子都形态各异,为什么会有不同的感觉呢?

  (板书:远 近)

  3、过渡:树叶还美在哪里呢?

  生默读课文,并思考;还有哪些句子写出了树叶的另一种美?

  4、交流学习。

  “……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

  你喝过哪些乳汁?(给你生命的营养,让你成长的营养)

  现在你一定知道这乳汁是什么了。对,树叶借助阳光可以产生像乳汁一样的养料。有了这养料,大树才会茁壮、葱翠。

  看,多美的大树,远远望去,就更美了,看了这大树,你有什么想法?

  那就美美地读读这句话吧。大树这么美是谁的功劳?对,没有叶子的奉献就没有大树的美。    (板书:无私奉献)

  这无私的奉献就是一种美。(齐读此段)

  5、虽然它们形态各异,但却做着相同的工作——把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

  多好的叶子啊,我忍不住想把另一段介绍给大家,想听么?(教师读第六小节)听了我

  朗读,你们想读么?那就一起来读吧。

  这么美的句子如果能边读边想,那就更好了,请女生来读,男生想,你喜欢哪个季节的叶子。

  现在男生读,女生想。

  交流:你喜欢哪个季节的树叶?为什么?(引导学生说出自己的想法)

  理解“肥美”和“飘零”两个词语。

  叶落归根,这对大树有什么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一片美的叶子”教学设计六》摘要:个问题,是什么?美在哪里?为什么做一片美的叶子?怎么做? 二.精读课文。 1、听老师范读,用波浪线划出描写叶子美的句子。 2、交流并指导朗读相关的句子: 1、树像一片绿色的云,……为什么这句写出了...
相关文章《做一片美的叶子》教学设计五《做一片美的叶子》教学设计一
《做一片美的叶子》教学设计四《做一片美的叶子》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