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活动:选标记

2008-10-11  | 杂物箱 用品 活动 

  综合活动:选标记

  活动目标:

  1、认识自己的物品标记,能用对应的方法找到自己存放自己物品的位置。

  2、能区别自己与别人的物品。

  3、知道要用自己的杯子喝水,用自己的毛巾手。

  活动准备:

  实物图标若干、活动前已让幼儿选择过自己喜欢的图标,教师图标的空白处写上幼儿的名字,分别铁在茶杯橱、毛巾架、杂物箱等处。

  活动过程:

  1、认图标。

  出示插有实物图标的纸板,让幼儿回忆自己选择的图标,并在纸板上指认出来。教师核对图标上幼儿的名字,说对的幼儿就将图标拿走;说错的,教师可给予一定的提示。

  2、明确生活用品的使用规则。

  告诉幼儿,在幼儿园里每个人都要使用自己的一套生活用品:茶杯、毛巾、小床、杂物箱等。并说明每一个小朋友只准用自己的用品。

  3、寻找自己的生活用品。

  教师让幼儿手持图标自由走动,去对应茶杯橱、毛巾架、杂物箱等处的 系统图标,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用品所在位置后,再将手上的图标还给老师。

  在活动中,教师可提醒幼儿看看自己的图标旁边是哪些图标,丰富幼儿表述方位的词汇和语句。如:我的图标旁边是小鸭子图标,上面是汽车图标等。

  建议:选择图标活动和对应图标活动的时间间隔不要太长,以避免幼儿忘记曾选过的图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活动:选标记》摘要:幼儿就将图标拿走;说错的,教师可给予一定的提示。2、明确生活用品的使用规则。告诉幼儿,在幼儿园里每个人都要使用自己的一套生活用品:茶杯、毛巾、小床、杂物箱等。并说明每一个小朋友只准用自己的用品。3、寻...
相关文章综合活动:豆宝宝中班主题:按标记分点卡
图形找位置小班社会:找玩具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