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好好关注孩子

2008-10-09 《幼儿家长手册》  | 监护 未成年 监护人 

  什么是监护和监护人?

  李某夫妇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双双身亡,留下一对双胞胎兄弟。兄弟俩由于没有父母管教,经常跟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小青年来往,最近因参与盗窃活动,被公安机关收审。但由于兄弟俩年龄还小,被免除刑事责任。公安机关通知他们的监护人来派出所领人。兄弟俩的亲戚众多,可是大家都不知道谁是监护人,也不知道监护是什么。?

  监护是民法中的一项制度,它的内容是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设立保护人,目的是为了保护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人身、财产以及其他一切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

  承担监护任务的人叫监护人,本书的监护人是指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的监护人。?

  但在我国,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能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他们无需再有监护人。

  除此之外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由于年龄和智力尚未发育成熟,对自己的行为后果缺乏足够的认识和判断能力,不能单独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他们不能进行的民事行为,必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代为进行或者征得法定监护人同意后进行。

  监护既是监护人的义务,又是监护人的权利。监护权是监护人对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进行监督和保护的权利。?

  监护人应遵循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的特点、教育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有效地对未成年人进行身心教育、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用爱心和责任心使自己的孩子沿着一条安全、健康的成长之路长大成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我们好好关注孩子》摘要:众多,可是大家都不知道谁是监护人,也不知道监护是什么。?监护是民法中的一项制度,它的内容是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设立保护人,目的是为了保护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人身、财...
相关文章幼儿发展情况分析表做不一样的自己
好好活着孩子吃饭不乖怎么办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