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能力中的五种积极性

2007-09-27  | 积极 学习 积极性 

  五种积极性之间是统一的,因为有向上的追求,孩子会去学习, 追求本身就可能过渡为兴趣。因为有了向上的积极性, 有了兴趣,从而产生自信,产生注意力和建立意志品质。也就是说, 向上积极性和其他四个积极性有某种相关。

  因为你对学习有兴趣,有积极性,你热爱学习;热爱学习又可能产生向上的积极性、自信的积极性、注意力的集中和意志品质、毅力方面的积极性。也就是说, 作为兴趣这个积极性,可以带动其他四个积极性。

  因为学习方面自信,才可能更加向上,更加有兴趣,更加善于集中注意力, 更加有意志品质。

  因为你注意力集中,就有可能学得更好,就能对学习产生更浓烈的兴趣, 更加建立自信,更能够确立向上的目标,更有毅力。所以, 注意力这个积极性也能够带动其他四个相关的积极性。

  因为你有毅力,表现出有人生的目标,能够通过顽强的努力接近目标。因为你有毅力,就会产生更加向上的积极性。

  因为你学习得好,就对学习有更浓厚的兴趣,也更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更好地建立自信。

  五种积极性是相关的,每种积极性对其他四种积极性都有带动作用。

  那么,这五种积极性在整个学习能力中的位置是什么?

  这是首先要清楚的。

  五种积极性是整个学习能力的生命。

  五种积极性能够使八种智能处于最好的发挥状态。

  五种积极性能够使八种智能进入淋漓尽致的天才状态。

  五种积极性在孩子学习遇到干扰的时候, 保护八种智能不受外界的干扰。

  五种积极性还能够开发、发展八种智能。

  这是一些特别要紧的、 攸关重大的根本规律。

  希望引起家长的重视,并逐渐建立起新的概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能力中的五种积极性》摘要:更好,就能对学习产生更浓烈的兴趣, 更加建立自信,更能够确立向上的目标,更有毅力。所以, 注意力这个积极性也能够带动其他四个相关的积极性。 因为你有毅力,表现出有人生的目标,能够通过顽强的努力接近目标。...
相关文章数学学法指导的实施感统训练改善学习能力障碍
儿童学习能力的发展过程激发孩子的积极性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