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损宝宝大脑的食物

2007-06-15 中国成长网  | 碳水化合物 精白 大脑 

  肉类

  人体呈微碱性状态是最适宜的,如果偏食肉类,则使体内趋向酸性,致使大脑迟钝、不灵活。有的宝宝很爱吃肉,膳食中肉食的比例很高,这样就会影响宝宝智力发展。

  精绵白糖和精白砂糖

  精白砂糖等可以直接进入血液中,使血液不能畅通。过多吃精绵砂糖等渍制的食物,也会产生这种不良后果。精白砂糖进入脑细胞,可带进水分,使脑细胞呈鈥溎嗯⑩澴刺獠唤鲇兴鸫竽裕一沟贾履砸缪⒛匝āK裕绻ΡΤて诖罅渴秤镁咨疤牵源竽韵赴姆⒂呛懿焕摹

  精白米和精白面

  在米和面精制过程中,使有益于大脑的成分丧失了很多,剩下的基本上就是碳水化合物了。碳水化合物在体内只能起到鈥溔剂镶澴饔茫竽孕枰氖嵌嘀钟亍R虼司贸跃酌缀途酌婊岵灰嬗诒ΡΦ拇竽苑⒂

  黄油

  黄油又名奶油,其实就是脂肪块,脂肪很易滞留在血管壁上,从而妨碍血液流动。脑中有为数众多的毛细血管,通过这些毛细血管向脑细胞输送营养成分,如果脂肪使毛细管不畅通,就会引起大脑缺乏营养物质,使大脑正常发育受阻。

  妊娠5个月后,胎儿的脑开始逐渐形成,孕妇要在这阶段多吃些健脑食品,以利胎儿脑组织发育。当宝宝出生后,大脑的发育非常迅速,长到7-8岁时,脑重量已达到成人的90%左右,由此看来,为使大脑得到良好发育,妈妈从宝宝一出生,就必须从饮食中充分注意摄入对脑发育有促进作用的食品,以提高大脑功能。

  然而,在健脑的同时营养学家们特别指出,妈妈还应注意有些食品避免让宝宝摄入过多,否则会对大脑有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损宝宝大脑的食物》摘要:白砂糖 精白砂糖等可以直接进入血液中,使血液不能畅通。过多吃精绵砂糖等渍制的食物,也会产生这种不良后果。精白砂糖进入脑细胞,可带进水分,使脑细胞呈泥泞状态,这不仅有损大脑,而且还导致脑溢血、脑血栓。所...
相关文章哪些食物有损于宝宝大脑发育有损大脑发育的食物
四类食物有损孩子于大脑发育不要让食品伤到孩子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