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咬”住幼童手 消防官兵拆开机器救人

2006-10-11 都市晨报 作者:武军 | 睢宁 睢宁县 官兵 

  6日下午,睢宁读者刘先生给晨报热线来电称,年仅两岁的乐乐(化名)跟母亲到睢宁商业大厦购物时,在电梯里不慎把手卡在电梯驱动器夹缝中。睢宁消防中队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机器拆开,救出了被困的幼儿

  前日下午3时许,两岁的乐乐和母亲一起来到了睢宁县商业大厦购物,在乘坐电梯时,小乐乐好奇地把手伸进了电梯驱动器盖子下,结果不慎把手卷了进去,电梯嘎然停住,乐乐的母亲吓得哭了起来,商场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切断电梯电源,并报警求援。

  睢宁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前往救助。消防官兵到场时,大厦内的管理人员已将电梯的电源切断,乐乐的母亲泣不成声。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官兵一边安抚乐乐的母亲,一边察看现场情况。经检查,乐乐的手臂卡在电梯的驱动链条中,皮肤已经被挤破,消防队员考虑到儿童的骨骼较软,使用液压破拆器材可能会对乐乐的手臂造成伤害,在场的几名消防官兵采用手工拆卸的方法,拆开了电梯驱动器进行施救。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最后将卡在电梯中的乐乐成功救出。随后,乐乐被送往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相关阅读:

  乘电梯一岁幼童小手被夹住 十几只大手伸进电梯门

  发布日期:2006-07-09

  金黔在线讯一只粉嘟嘟小手被电梯夹住了,就在这时,电梯缝里伸进一只大手,紧接着,一只布满皱纹的手也伸了过来,随后又伸进一双纤细的手……十几只手聚集一起,努力把电梯的缝隙掰到最大。10分钟后,小手终于取了出来。

  昨日上午10点,1岁半的小童童和妈妈来到贵阳中医一附院看病。他们乘电梯上到二楼时,小童童的手不小心被正在闭合的电梯门夹住。童童立刻大哭起来,妈妈被吓得不知所措,也急得哭了。

  听到哭声,正在二楼接诊的石医生立即冲上去用手掰电梯门,但是电梯门却纹丝不动。

  “快去找千斤顶!”慌乱中有人提醒道。“不行,来不及了。”石医生意识到,小孩被卡住的手会出现静脉回流不畅,可能导致手部肌肉坏死。

  前来看病的一位60多岁老人也闻讯赶来,和石医生一起紧紧掰住门口,努力不让电梯关合。这时候,医院的多名护士也迅速赶过来,一起使劲,电梯门口缓缓出现一点缝隙。有人从诊室取来一个大扳手插进缝隙,几名男医生用尽全身力气撬门。但电梯被撬到一定程度后,缝隙不再增大。医院一边拨打119求助,一边组织人员继续抢救。

  “打点润滑油试试。”人群中有人支招。一位医生立即从诊室拿来医用石蜡油倒进电梯门,希望润滑以后可以将小孩的手掌从门里慢慢拉出,但小孩的手太柔嫩,不能强行拉出来。这时,小孩的手腕开始红肿,情况更加危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梯“咬”住幼童手 消防官兵拆开机器救人》摘要: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前往救助。消防官兵到场时,大厦内的管理人员已将电梯的电源切断,乐乐的母亲泣不成声。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官兵一边安抚乐乐的母亲,一边察看现...
相关文章廊坊消防官兵5分钟成功解救被困儿童电梯中被困自救方法
消防官兵从化粪井中捞起男婴北海幼儿园带孩子到消防队开展安全教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