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少儿健康成长

2006-09-16 茂名日报  | 共青 共青团 茂名 

  昨日上午,共青团茂名市委、市青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少工委联合举行茂名共青团“青春暖流——关爱‘两双’少年儿童”行动动员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父母双亡的孤儿及双亲均外出务工的少年儿童(简称“两双”少年儿童)解决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存在的各种问题,使他们深深感受到团队组织的温暖和爱心,引导帮扶他们健康成长,为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建设茂名和谐社会作贡献。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大量剩余劳动力涌向城市务工,导致我市大量的农村少年儿童远离父母,成了孤寂的“留守一族”。与此同时,由于父母双亡或其它原因使一批少年儿童成为孤儿。据我市民政部门统计,截止去年底,我市共有孤儿8347人,其中未有实施任何措施救助的有3187人。目前,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链对“两双”少年儿童的教育管理工作明显薄弱,“两双”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存在着不少潜在的问题和危机,极易产生生活失助、学业失教、行为失控、道德失范、心理失衡的倾向。为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资助“两双”少年儿童,引导帮扶他们健康成长,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和市少工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团队组织、青年组织及广大青少年中开展“青春暖流——关爱‘两双’”少年儿童行动,通过开展“万中队结对帮扶万名‘两双’”少年儿童活动、“千支部结对帮扶千名孤儿”活动、“百名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结对帮扶百名孤儿”、“大手拉小手”、“两地书·亲子情”等活动,与“两双”少年儿童谈心、沟通、交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生活、思想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集体生活中切实感受到温暖,真正体会到爱心,使他们逐步形成勤奋、认真、进取等良好行动习惯,从而具备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导少儿健康成长》摘要:实施任何措施救助的有3187人。目前,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链对“两双”少年儿童的教育管理工作明显薄弱,“两双”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存在着不少潜在的问题和危机,极易产生生活失助、学业失教、行...
相关文章少儿学习舞蹈的目标关爱少儿成长太子奶捐赠10万元
少儿学习形体舞蹈的益处少儿读物之怪现状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