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孩子情商

2006-07-17  | 情商 大杨 孩子 

  一位母亲有一次吵醒了睡梦中的孩子,孩子对母亲发了脾气。母亲生气地上班去了,不一会儿却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妈妈,刚才对你不礼貌是我不好,但在睡梦中被人吵醒的滋味是很难受的,上班需要好心情,祝你开心。”

  一位姨妈在打电话的时候,不停说着某个人的坏话,旁边的小外甥听在心里却没有说话,打完电话后,小外甥认真地告诉她:“姨妈,你刚才背后说别人坏话,其实非常不好,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这些孩子之所以这么懂事,是因为情商的作用。那么,情商是什么?它对孩子的未来起什么作用?就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中国完形教育创始人大杨老师。

  据大杨老师讲,情商即孩子的创造力,是一个孩子掌控和觉察自己情绪的能力,包括孩子与周围同学、老师相处的能力。父母对待孩子的方式,尤其是0~12岁的孩子,会直接影响孩子情商指数的高低。同时,情商对孩子未来非常重要。

  据有关资料显示,一个人一生有多大的成就,20%取决于智商,80%取决于情商。心理学研究还发现,如果一个情商比较高的孩子,他的智商一定能得到充分发挥。但对于情商比较低的孩子,直接会影响到智商的发挥。

  大杨老师认为,一个孩子的智商是先天的,但情商则可以通过后天学习培养出来。为此,他融合西方完形心理学、人本心理学、NLP神经语言学、教育心理学、中国古典哲学,结合体验式教育训练经验,创办了完形教育,目的是协助家长提高孩子的情商指数,让孩子拥有无限的创造力、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原动力、强化孩子做事的专注力和持续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孩子情商》摘要:的方式,尤其是0~12岁的孩子,会直接影响孩子情商指数的高低。同时,情商对孩子未来非常重要。 据有关资料显示,一个人一生有多大的成就,20%取决于智商,80%取决于情商。心理学研究还发现,如果一个情商比较高的...
相关文章投资情商胜过智商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
怎样培养孩子的情商?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