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大学生救落水儿童

2006-07-05 绍兴晚报 作者:赵擎 王邢政 姜辉  | 文理 落水 陈方 

  7月2日下午在嵊州市谷来镇二村发生感人的一幕。一儿童不慎落水,危急之中,绍兴文理学院学生陈方冰凭着机智和勇敢成功地将落水儿童救回。

  当天下午,一群孩子在该村一个叫太平塘的池塘边玩耍,一个叫星星(化名)的男孩爬到池塘岸边的一根横杆上,忽然脚下一滑掉进了池塘。

  正在家里的陈方冰听到呼救声迅速向出事地点跑去。“当我来到池塘边的时候,星星的身子仰在水面上,两只小手慌乱地拍打着水面,人在水中一上一下地沉浮!”陈方冰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陈方冰不识水性,他灵机一动,双手抓住栏杆,曲着身子蹲下,边将自己的一只脚伸向落水的小孩,边大声喊:“快点抓住我的脚!”但星星的手总是和陈方冰的脚差那么一点距离。陈方冰使劲放低身子将脚向前伸,直到整个下半身浸在水中。终于,挣扎中的星星抓住了陈方冰的脚。在一位村民的帮助下,孩子被救上了岸。

  今年20岁的陈方冰是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个腼腆的大男孩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尽快把孩子拉上来。只要碰到这样的情况,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动:大学生救落水儿童》摘要:1陈方冰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陈方冰不识水性,他灵机一动,双手抓住栏杆,曲着身子蹲下,边将自己的一只脚伸向落水的小孩,边大声喊:“快点抓住我的脚1但星星的手总是和陈方冰的脚差那么一点距离。陈方冰使劲放低...
相关文章关爱留守儿童听力有碍交流无限 大学生陪30多名听障儿童
关注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大学生“激情秀”火过头 缘于利他主义缺失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