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工具可以跟踪婴儿大脑发育状况

2006-07-01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发育 白质 大脑 

  根据七月的《放射学》杂志,研究人员最近使用了一种新技术来观察婴儿大脑发育以及检测脑白质紊乱。

  挪威Veldhoven 的Máxima 医学中心的Carola van Pul博士和他的同事研究了七个正常的婴儿和十个产期缺氧贫血的婴儿-一种大脑在一个阶段氧气以及营养缺乏而导致的脑损伤,经常是由于母亲向婴儿传输营养时期的复杂情况造成的。缺氧贫血损伤可以导致严重的动力问题。

  van Pul 博士说:“这种大脑损伤的模式严重的影响到了婴儿的神经和正常的发育。早期阶段的损伤检测对于婴儿的发育是必要的,可以避免大脑的永久性损伤以及提高优生率。”

  研究人员使用“扩张量”核磁共振技术,即描述组织中的水分子的扩散或者置换程度。贫血导致组织变化能够通过扩散量成像得到,要比传统的核磁共振早两到三个小时。这个研究小组应用光纤跟踪技术,通过扩散量成像构建一个大脑白质的三维立体图。应用这项技术,经过三个月损伤区域的发育的监测,重构出了大脑白质图。这在世界上,是第一次历时三个月通过光纤追踪技术来评价新生儿大脑发育状况的技术。

  一开始,光纤追踪技术就显示了10个贫血婴儿有8个婴儿的大脑图谱不同于正常婴儿。大脑白质的光纤成像技图谱发现大脑的几个区域紊乱,包括胼胝体-连接大脑两半球的神经组织构成的拱形桥,能使大脑左右两半交流,最重要的是辐射冠,起调整人体协同运动作用。所有的有着辐射冠紊乱模式的婴儿明显有着动力协调问题。

  van Pul 博士说:“婴儿的微小的脑白质变态可以通过三个月时间的光纤跟踪技术观察到,它们有着明显持续的标记变化。”

  缺氧性贫血是导致婴儿致死和病态一个重要的原因。在美国大约每一千个新生儿有一到两个会患有此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的工具可以跟踪婴儿大脑发育状况》摘要:早两到三个小时。这个研究小组应用光纤跟踪技术,通过扩散量成像构建一个大脑白质的三维立体图。应用这项技术,经过三个月损伤区域的发育的监测,重构出了大脑白质图。这在世界上,是第一次历时三个月通过光纤追踪...
相关文章孕期内环境污染危害婴儿大脑发育对婴儿抚摸有助于大脑的发育
早产婴儿大脑发育不良早产婴儿大脑发育不良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