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出台家庭防火宝典

2006-06-21 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邹宇 | 我市 渝中区 渝中 

  20日,市消防总队针对我市前5个月火灾数据作出分析后得出,液化石油气使用不规范是引发火灾的元凶。市消防总队技术专家还专门针对夏季防火特点,总结出台了我市首个“家庭防火宝典”。

  前日,渝中区南区路发生液化石油气爆炸灼伤两人事故。消防总队技术专家认为,液化石油气在空气中浓度较高时,能导致人中毒性昏迷死亡。所以,家庭应该将液化石油气放至通风的位置。

  其次,防止家用电器“捣鬼”,应人走电断。要切记留心“包装”过的地方。在家庭装修时,难免购买到没有进行过防火处理的装饰材料,如木夹板、塑料和塑胶化纤等。第四,警惕明火燃头“越位”。明火如香烛,燃头如香烟、蚊香,虽然它们的体积很小,但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火灾。第五,关注孩子的“猎奇”行为。儿童对火光有着特别的好奇,往往乘大人不注意时,点火玩耍,也有的模仿大人到厨房去做饭,这都容易失控引发火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市首次出台家庭防火宝典》摘要:伤两人事故。消防总队技术专家认为,液化石油气在空气中浓度较高时,能导致人中毒性昏迷死亡。所以,家庭应该将液化石油气放至通风的位置。 其次,防止家用电器“捣鬼”,应人走电断。要切记留心“包装”过的地方。...
相关文章防火儿歌放学路上哼唱宜宾形成儿童权益保障体系
防火安全计划哈市80万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