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对儿童进行性教育

2006-05-29  | 性教育 进行 幼儿期 

  随着社会的进步,从幼儿期开始就对儿童进行“性”知识教育是十分必要的。

  一般来说,3周岁以后的孩子,常常会问:“妈妈是怎样生我的?”之类的问题,会从和周围孩子的比较中,意识到自己是男或女,甚至会就自己的生殖器官向父母提出“为什么”。对于这些问题,做父母的不应该回避,而应该给以必要的解答。比如,对于生殖器官,可以这样解释:这就象我们身上的手和脚一样,只是人的普通器官。从而打破孩子的神秘感。

  通常由母亲对女儿进行性教育,由父亲对儿子进行性教育比较好。随着孩子逐渐长大,父母应该有意识地介绍一些有关的科普书报给孩子看,让他们科学地认识自己的生理变化。

  如果缺乏科学的性教育,一些孩子会在幼儿期养成不良的习惯,例如爱用手玩弄自己的生殖器官,到了青春期时,由于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有时会让一些黄色淫秽的东西找到市场,这是很危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要对儿童进行性教育》摘要:男或女,甚至会就自己的生殖器官向父母提出“为什么”。对于这些问题,做父母的不应该回避,而应该给以必要的解答。比如,对于生殖器官,可以这样解释:这就象我们身上的手和脚一样,只是人的普通器官。从而打破孩子...
相关文章在家庭中由谁来进行性教育更合适孩子对性好奇时该怎样回答
对孩子性教育要学达尔文儿童的性教育莫要羞答答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