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将有哪些方面像父母

2006-04-28  | 受精 生下 父母 

  您的孩子起初只是由父亲的一个精子和母亲的一个卵子相结合组成的受精卵,经过多次地分化,才能逐渐发育成为相似于你们的胎儿。

  孩子与父母相似是遗传基因传递给了受精卵的缘故。所以,孩子身材的高矮、体型的胖瘦、肤色的深浅、眼睛的大小、鼻子的高低、耳朵的形状、牙齿的稀密、毛发的多少、智力的好坏、寿命的长短,还有血压、血型、红细胞数量、某些疾病与抵抗能力等,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例如,父母的遗传基因里有“高”的符号,则生下来的小孩以后往往长成高个子,反之则子女的身材就较矮。

  人的胖瘦也有着遗传的因素,常看到有的人“喝口凉水都长肉”,而另外有的人不管怎样吃也长不胖。但是,像身高、体重、寿命、智力等一类的遗传,既取决于父母的遗传性状,又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这在遗传学中称为多因子遗传。所以同一父母生下的孩子,那些从小营养丰富、注重体育锻炼的小孩,身体素质就比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将有哪些方面像父母》摘要:传的因素,常看到有的人“喝口凉水都长肉”,而另外有的人不管怎样吃也长不胖。但是,像身高、体重、寿命、智力等一类的遗传,既取决于父母的遗传性状,又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这在遗传学中称为多因子遗传。所以同...
相关文章家长指责孩子需谨慎谁带大的孩子更聪明
爱孩子,并且让孩子感到爱防治儿童手淫有哪些方法?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