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简历成入学敲门砖 宝宝简历愁煞年轻父母

2006-04-15 青年报 作者:蔡玲玲 | 敲门 长直 幼儿 

  中新浙江网4月14日电 幼儿报名小学,填普通报名表不够,一些学校要求家长必须递交幼儿简历,甚至填写家长的学历。“那么个小不点有什么复杂的经历,居然要求送简历!我都不知道咋写?”眼下,正是孩子升学阶段,记者在学前网等网上看到,不少年轻家长在论坛里大吐这一苦水,寻求帮助。

  写好幼儿简历成难题

  “三言两语的经历怎样才能搞成一个拿得出手的简历?各位MM有啥高招?”前天上午,名为“晓予妈妈”的网友一在论坛上发出求助贴,立刻引来四十多个同病相怜的家长跟帖。

  “真是吓人,考小学弄得跟考大学一样了。”“应聘工作也不过如此。”网友们在感叹的同时,也说出了各自“对策”:简历不能写得太好以免老师对孩子要求过高,比如要用孩子的第一人称写,语气要有童趣,才能脱颖而出,甚至有人提议最好用英语写简历,以此显示家长的水平等等。

  神童简历“压”在眼前

  记者留意到,一些网友甚至纷纷贴出了自己写的“宝贝简历”供大家参考。“4岁起学习钢琴”、“已通过阶梯儿童英语A级考试(优秀)”、“识字量达1500字,能进行自主阅读”、“心算百位以内加减法”……有心的家长把孩子的“英语、体育、国画、书法、围棋”的各项特长证书都罗列出来,看得其他家长直呼“这水平可以直接上小学二年级了”,而那些无法写出这么光鲜简历的家长则开始焦虑起来,怕自己的孩子输在简历上,没办法进入理想的小学。

  更让家长们郁闷的是,个别学校在要求家长递交“幼儿简历”的同时,甚至要求家长填写自己的学历和职务。“我想学校是想了解孩子的家庭背景吧,不过这样也太直白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简历成入学敲门砖 宝宝简历愁煞年轻父母》摘要:吓人,考小学弄得跟考大学一样了。”“应聘工作也不过如此。”网友们在感叹的同时,也说出了各自“对策”:简历不能写得太好以免老师对孩子要求过高,比如要用孩子的第一人称写,语气要有童趣,才能脱颖而出,甚至有...
相关文章幼儿也有“求学简历”音乐教育中东西方教育观念的不同
关于入学准备的特别提醒陈飞洋的简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