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辟“涂鸦墙”让孩子张扬个性

2006-03-28 扬子晚报 作者:陶行远 张琳  | 一景 涂鸦 里来 

    “想写就写,想画就画”,“想滚就滚,想爬就爬”,“想说就说,想唱就唱”,“想问就问,想做就做”,在这四个天地里,孩子们随心所欲没什么不能说,没什么不能做。3月24日上午,南京小学内涵发展素质教育现场会在中山小学召开,该校的自由、自主教育引起众多专家的关注。

    在5米多长的白板上,涂满了孩子们想说的话和想画的画,这里被中山小学的学生们称为“涂鸦墙”,大家有了快乐或不快乐的事情,都爱到这里来涂几笔。记者在墙上看到,“我入队啦!”“祝我天天快乐!”“祝老师身体健康!”“希望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之类的话比比皆是,连该校的韩国小朋友也用韩语写下了心愿。中山小学的王校长说,以前孩子们的情绪没地方宣泄,常在课桌上或教室的墙上乱涂乱画,既不文明也影响校园美观,而有了“涂鸦墙”则给孩子们留出了一个宣泄的空间,渐渐地这里成为校园里独特一景,孩子的天性、童心、童真、童趣、童艺得到张扬。而校门口的两大块垫子,则是“想滚就滚,想爬就爬”的天地,六(一)班的宋吉敏说,每到下午放学前,看到这个大垫子她总是兴奋地放下书包,脱下鞋子,在上面尽情翻滚,玩完后,一天的疲倦一下子就没了。

    在中山小学还有个奇怪的现象,“小孩自动教小孩,七十二行皆先生,先生不在学生在。”学校科学宫内的管理员、讲解员、摄影师、小记者全部由学生担任,他们自己设计门票、会标,教小伙伴制作标本,尝试养殖小动物等。自主教育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彻底担任起了“主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开辟“涂鸦墙”让孩子张扬个性》摘要:乐1“祝老师身体健康1“希望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1之类的话比比皆是,连该校的韩国小朋友也用韩语写下了心愿。中山小学的王校长说,以前孩子们的情绪没地方宣泄,常在课桌上或教室的墙上乱涂乱画,既不文明也...
相关文章让宝宝画出心中的彩虹孩子涂鸦应有宽松的环境
两岁开始涂鸦教之自然 学也张扬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